迭部县林业总场2022年预算公开说明
2021-12-24 22:40:56   编辑:迭部县办公室 点击数:  

一、部门职责

(一)、负责贯彻执行《森林法》和国家天然林保护工程的方针、政策、法规,配合上级林业主管部门编制工程区天然林保护工程实施方案和年度计划;

(二)、具体负责所属国有林场天然林保护工程的组织实施,对工程建设项目实施指导、管理、协调、检查、监督职能,并对内对外建立良好的协作关系,保证工程预期目标的实现;

(三)、根据国家《天然林保护工程管理办法》和《生态公益林建设技术规程》,制定人工造林、封山育林、飞播造林、种苗建设、森林病虫害防治等实施细则和实施办法,制定林业科学技术研究的长远、年度工作计划,经审定后贯彻执行;

(四)、依据国家《天然林保护工程核查验收办法》和天然林保护工程投资和任务计划,负责工程区建设项目的检查验收工作,对工程质量不符合国家标准的建设项目,提出整改意见,并责令限期完成。

(五)、深入基层调查、掌握工程进度、督促工程质量,对工程实施动态信息进行管理、监测和监督;

(六)、负责营林科学和技术难题攻关,国内外先进营造林技术的推广应用工作,对营林难点制定技术改进措施,不断积累经验,为“科技兴林”服务;

(七)、协同有关部门搞好工程管理人员、施工人员的业务培训工作,负责编写培训教材和抽调师资;

(八)、按照国家档案管理的有关规定,及时收集、整理工程项目各环节的文件资料,建立健全工程档案;

(九)、认真做好天然林保护工程自检、自查,积极配合上级完成天然林保护工程的核查和复查工作;

(十)、负责协调天保工程及其它林业工程项目管理单位项目资金拨付和项目计划资金分配,执行项目监督实施和验收;

(十一)、承办县政府及上级主管部门交办的其他事项。

二、机构及人员设置情况

1、机构设置情况

迭部县林业总场隶属迭部县自然资源局管理,正科级建制,财政全额拨款事业单位,本单位无内设机构。

2、人员设置情况

迭部县林业总场核定事业编制0名;核定林业总场领导职数3名。其中:场长1 名 (正科级)、副场长2名(副科级)。

三、部门预算收支增减变化说明

2022年收入预算557.12万元,其中:当年财政拨款收入557.12万元,比2021年预算减少20.62万元,减少4%,减少的主要原因是退休人员增加。当年的财政拨款包括:一般公共预算收入557.12万元,政府性基金预算收入0.00万元。

(一)基本支出

1、人员经费。本部门2022年共安排人员支出557.12万元,其中本级支出557.12万元、所属事业单位支出557.12万元。明细如下:工资福利支出536.63万元(其中基本工资187.11万元,津贴补贴278.64万元,住房公积金70.88万元);商品服务支出10万元;对个人和家庭的补助3.73万元;社会保障支出6.76万元。

2、公用经费。本部门2022年共安排公用经费支出10万元,其中本级支出10万元、所属事业单位支出10万元。明细如下:办公费1.5万元;印刷费2万元;水费0.4万元;电费1万元;邮电费0.5万元;取暖费2.2万元;差旅费2万元;培训费0.4万元。

3、增减变动说明。本部门2022年支出预算557.12万元,其中:当年财政拨款预算557.12万元,比2021年预算减少20.62万元,减少4%,减少的主要原因是退休人员增加。

(二)项目支出

本部门2022年无项目支出。

(三)“三公”经费支出及增减变动情况说明

2022年本部门无“三公”经费支出。其中

1、公务接待费0万元,较上年无变化。

2、因公出国(境)0万元,较上年无变化。

3、公务用车购置0万元,较上年无变化。

4、公务用车运行维护费0万元,较上年无变化。

四、机关运行经费安排情况明细及增减变动情况说明

1、机关运行经费预算支出。本部门2022年机关运行经费预算支出共安排10万元,具体安排如下:办公费1.5万元;印刷费2万元;水费0.4万元;电费1万元;邮电费0.5万元;取暖费2.2万元;差旅费2万元;培训费0.4万元。

2、增减变动说明。本部门2022年机关运行经费支出较上年无增减。

五、政府采购预算情况说明

本部门2022年无政府采购预算支出。

六、国有资产占用情况说明

上年末固定资产金额为211.40万元。其中土地房屋及构筑物:107.1万元,,通用设备:34.1万元,专用设备:31.4万元,家具用具:38.4万元,图书档案:0.4万元;其他用车1辆价值:14.6万元(主要用于护林防火宣传及林地森林调查)。

七、预算绩效管理情况

(一)2021年预算绩效管理工作情况

1.组织保障方面:

本部门在预算绩效工作成立领导小组,年终并进行跟踪监督。

2.绩效目标管理方面:

对部门绩效目标管理建立领导小组方案,年终对转移支付绩效目标进行编报。

3.绩效运行监控方面:

本部门对绩效运行开展进行监控,对绩效运行监控中发现的问题进行督促整改,整改结果单位会议上公布。

4.绩效评价管理方面:

本部门业务科室、为了推进绩效评价工作有序进行,我会提前明确评价范围、对象等,提前准备好相关资料,为重点绩效评价的顺利开展奠定基础。

5.绩效结果反馈与应用方面:

对绩效自评、绩效评价中存在的问题与不足,对项目实施单位的反馈情况,为提高绩效评价的客观性、专业性、公正性和更好地推进我财政绩效评价工作的深入开展,对绩效评价工作进行了前期效能调查,开展现场评价工作。通过查阅资料、实地查看、问卷调查等评价方式全方位开展绩效评价工作,对发现问题立即立改。

(二)2022年部门预算项目支出绩效目标情况

2022年无部门预算项目支出。部门整体支出绩效目标详见附表。

八、名词解释

1.财政拨款:指省级财政当年拨付的资金。主要包括一般公共预算拨款收入、政府性基金预算拨款收入、国有资本经营预算拨款收入。

2.社会保障和就业:指用于保障机构正常运行、开展业务工作及离退休人员的经费。

3.住房保障支出:指按照国家政策规定用于住房改革方面的支出,依据省上确定的比例为在职职工缴存的长期住房储金。

4.卫生健康支出:指用于行政事业单位职工医疗保障支出。

5.基本支出:指保用于障机构正常运转、完成日常工作任务而发生的人员支出和公用支出。

6.项目支出:指在基本支出之外为完成特定行政任务和事业发展目标所发生的支出。

7.“三公”经费:包括因公出国(境)费、公务接待费和公务用车购置及运行费。因公出国(境)费反映单位工作人员公务出国(境)的住宿费、旅费、伙食补助费、杂费、培训费等支出;公务用车购置及运行费反映单位公务用车购置支出(含车辆购置税)及燃料费、维修费、过桥过路费、保险费、安全奖励费用等支出;公务接待费反映单位按规定开支的各类公务接待支出(含外宾接待)。

8.会议费:反映单位在会议期间按规定开支的住宿费、伙食费、会议室租金、交通费、文件印刷费、医药费等支出。

9.培训费:反映除因公出国(境)培训费以外的各类培训支出。

10.机关运行经费:为保障行政单位运行用于购买货物和服务的各项资金,包括办公及印刷费、邮电费、差旅费、会议费、福利费、日常维修费、专用材料及一般设备购置费、办公用房水电费、办公用房取暖费、办公用房物业管理费、公务用车运行维护费以及其他费用。



附件:林业总场2022年部门预算公开表

林业总场2022年部门整体支出绩效目标申报表





迭部县林业总场

2021年12月24日


  
附件【PDF_20230608_113413.pdf
附件【2022年林业总场预算公开表 (1).xls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