多儿乡召开防汛抗旱工作安排部署会
2022-05-06 11:32:18   编辑:迭部县人民政府办公室 点击数:  

为了有效应对即将到来的汛期,切实做好全乡防汛工作,5月5日,多儿乡召开2022年度防汛抗旱工作会议。乡党委书记才荣交主持会议,在乡全体干部及5个村相关负责同志参加会议。

会议强调,要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积极践行习近平总书记提出的“两个坚持 ,三个转变”(即坚持以防为主、防抗救相结合,坚持常态减灾和非常态救灾相统一,从注重灾后救助向注重灾前预防转变,从应对单一灾种向综合减灾转变,从减少灾害损失向减轻灾害风险转变)的防灾减灾救灾理念,全乡上下齐心协力、协调联动、加强组织领导、提高应急救援能力,真正把防汛抗旱和气象灾害防御工作摆在重要位置,把认识提高到尽最大努力减少灾害损失上来,做到警钟长鸣,未雨绸缪,防患于未然。

会议要求,各单位、各村要根据镇党委、政府下发的《多儿乡2022年防汛抗旱应急预案》,结合本村实际,制定科学、合理、具有可操作性的应急预案,立即着手在全乡范围内开展安全隐患大排查,切实做到将预计可能发生灾害扼杀在萌芽状态中。要加大宣传力度,普及有关防汛、度汛的基本安全知识,将防灾减灾知识送到群众手中、送到群众心中,做到家喻户晓,提高群众的思想认识,树立干部群众增强忧患意识和生产自救意识和能力。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