电尕镇人民政府机构信息
2024-03-01   作者:迭部县人民政府办公室 点击数:  

   一、机构名称

   迭部县电尕镇人民政府

   二、电尕镇工作职责

   (一)负责执行本级人民代表大会的决议和县人民政府的决定和命令、发布决定和命令;对本级人民代表大会和县人民政府负 责并报告工作。

   (二)贯彻执行党和国家的各项方针、政策及法律、法规,依法制定行政措施和实施方案。

   (三)研究制定、执行本镇经济建设和社会发展规划、政策,执行本行政区域内的经济和社会发展计划预算。

   (四)负责本行政区域内的经济管理工作,负责农村基础设施建设、经济建设、农业生产和综合开发等工作,负责对辖区内村级财务的指导、监督和管理工作,负责农村土地承包合同管理和农村经济统计工作,保障农村集体经济组织和农业应有的生产经营自主权,深化农村改革,增加农民收入,减轻农民负担,提高农民生活水平。

   (五)负责本行政区域的科技、教育、文化、体育事业发展工作,搞好农村的医疗卫生保健服务工作;负责本行政区域的计划生育工作及流动人口的管理,严格控制人口增长,提高人口素质;加强对本级财政、税收和工商管理工作的监督、指导,负责工商、税收法规、政策的宣传、贯彻和财经纪律执行情况的检查监督工作,积极培育市场,发展市场经济,保护经营者之间平等竞争;负责本行政区域的民族宗教、民政工作,做好救灾救济和社会保障等工作。

   (六)负责本行政区域的公安、司法和管理工作,搞好社会治安综合治理,维护社会秩序,保障公民的人生权利、民主权利和其他权利;保护国有财产、劳动群众集体所有财产和公民私人所有合法财产保护各种经济组织的合法权利;协助相关部]做好乡(镇)村道路、河道运输、消防危险化学物品、矿山和非煤矿山、农机、电网等安全监督管理工作,抓好本行政区域的事故抢救、善后和调查工作,做好安全生产统计工作,定期分析上报安全生产形式,及时巩固安全生产情况。

   (七)协助党委抓好公务员和下属事业单位工作人员的教育、监督和管理工作,负责监督管理下属事业单位的国有资产,监督下属事业单位贯彻执行政策情况。

   (八)保障少数民族的权利和尊重少数民族的风俗习惯。

   (九)保障宪法和法律赋予的男女平等同工同酬和婚姻自由等各项权利

   (十)负责办理人大代表、政协委员提出的与本镇有关的提案意见、建议、批评等事项。

   负责办理县政府交办的其他事务。

   三、内设机构

   电尕镇设5个党政内设机构,均为股级;党政综合办公室、党建工作办公室、经济发展和社会事务办公室、社会治理和应急管理办公室、生态环境办公室。

   四、所属事业单位

农业农村综合服务中心、公共事务服务中心、政务(便民)服务中心、社会治安综合治理中心、综合行政执法队。

   五、班子成员

张学成      电尕镇党委书记

杨宏伟      电尕镇人大主席

张叫林      电尕镇党委副书记、政府镇长

赵  伟       电尕镇党委副书记、政法委员、综治维稳工作中心主任

马龙布德九  电尕镇党委副书记

高岩平       电尕镇纪委书记

李全         电尕镇党委组织员

刀杰才让     电尕镇政府副镇长

格日吉       电尕镇政府副镇长

罗润兵       电尕镇人武部长

六、联系方式

   联系电话:0941-5668811

   邮政编码:747499

   地址:迭部县电尕镇哇巴路2号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