迭部县退役军人事务局
2024-03-20   作者:迭部县卫生健康局 点击数:  

一、机构名称

迭部县退役军人事务局

二、主要责任

1.贯彻落实中央省州关于退役军人思想政治、管理保障和安置优抚等工作政策法规,褒扬彰显退役军人为党、国家和人民牺牲奉献的精神风范和价值导向。

2.负责军队转业干部、复员干部、离退休干部、退役士兵、无军籍退休退职职工的移交安置工作和自主择业、就业退役军人服务管理工作。

3.组织开展退役军人技能教育培训工作,协调扶持退役军人和随军随调家属就业创业工作。

4.会同有关部门制定贯彻落实退役军人特殊保障政策的具体措施并组织实施。

5.组织协调落实移交地方的离退休军人、符合条件的其他退役军人和无军籍退役退职职工的住房保障工作,以及退休军人医疗保障、社会保险等待遇保障工作。

6.组织开展伤病残退役军人服务管理和优待抚恤工作。

7.组织开展全县拥军优属工作。负责现役军人、退役军人、军队文职人员和军属优待、抚恤等工作,认真落实国家有关优待政策。

8.负责烈士及退役军人荣誉奖励、军人公墓管理维护、纪念活动等工作,总结表彰和宣扬退役军人、退役军人工作单位和个人先进典型事迹。

9.指导并监督检查退役军人相关法律法规和政策措施的落实,组织开展退役军人权益维护和帮扶援助工作。

10.完成县委、县政府和省州退役军人事务厅(局)交办的其他任务。

三、内设机构

1.综合股。负责机关日常运转。承担信息、保密、机要、档案、信访、政务公开、文稿起草、日常管理、会务等工作;负责制定工作规划、年度计划、工作方案和相关制度;承办党建、党风廉政建设、意识形态、安全生产、财务等相关工作。

2.优抚安置股。负责现役军人、退役军人和军属优待、抚恤等工作,优待抚恤金发放工作,军队转业干部、复员干部、离退休干部、退役士兵的移交、接受工作和自主择业、就业退役军人服务管理工作;组织落实计划分配我县的军队转业干部、符合条件的退役士兵年度安置计划。

3.就业指导股。拟定自主择业军队转业干部、复员干部、自主就业退役士兵就业创业年度计划并组织实施,组织开展就业创业促进和教育培训工作,组织协调落实退役军人社会保险等待遇保障工作。

四、下属事业单位

迭部县退役军人服务中心

五、班子成员

黑 久  迭部县退役军人事务局局长

王玉成 迭部县退役军人事务局副局长

六、联系方式

联系电话:0941-5668619 0941-5668616

传 真:0941-5668616

邮政编码:747400

地 址:迭部县人民政府统办楼3016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