迭部县政府办2019年部门预算公开说明
2019-01-16 23:25:07   编辑:迭部县办公室 点击数:  

一、部门职责

(一)协助县人民政府领导同志处理日常工作及全县经济调节和社会管理的有关事务;根据法律、法规和政策,协助县人民政府领导同志抓好政策指导、组织协调。

(二)负责县人民政府会议的会务工作,协助县人民政府领导同志组织实施会议议定事项;负责县人民政府重大活动组织安排。

(三)承办党中央、国务院、省委、省人民政府、州委、州人民政府、县委、县人大常委会交办给县人民政府办理的有关事项。

(四)处理各乡镇人民政府、县人民政府各部门报送县人民政府的文电;组织起草或审核以县人民政府、县政府办公室名义制发的公文,负责县人民政府、政府办公室内部公文处理和机要保密工作。指导全县政府系统的公文处理。

(五)根据县人民政府领导同志的批示,对各乡镇政府、县人民政府各部门之间出现的争议问题提出处理意见,报县人民政府领导同志决定。

(六)根据县人民政府的工作重点和县人民政府领导同志指示,组织专题调查研究,及时反映情况,提出建议。

(七)收集、编辑、报送政务信息;指导全县信息化和电子政务建设工作。

(八)负责全县政府法制工作的规划、协调、监督和服务,审查修改或组织起草规范性文件和工作报告,负责行政执法监督工作,办理行政复议、应诉和国家行政赔偿等事项。

(九)负责县人民政府和办公室公务接待工作。

(十)贯彻执行国家对外(侨务)方针政策,负责全县外事工作。协助县委、县人民政府领导同志做好有关外事事项。

(十一)负责全县人民群众来信来访工作。协助县委、县人民政府领导同志做好人民群众来信来访工作。

(十二)督促检查县人民政府重大决定、重要工作部署及县人民政府领导同志批示的贯彻执行。

(十三)办理县人民政府领导同志交办的其他事项

二、机构设置

迭部县人民政府办公室是独立核算行政机构,核定编制40人,其中:行政编制22名,自定事业编制9名,工勤编制9名。实有在职干部62人,退休38人。下设法制办、藏语言文字工作办公室、外事办公室、信访局办公室、督促办公室、共5个科室。公务用车编制数8辆,实有5辆。

三、部门预算安排情况

(一)基本支出2019年部门预算安排基本支出923.06万元,其中:人员经费594.06万元,公用经费300万元。

(二)项目支出

无项目支出

(三)支出功能分类指标

总支出894.06万元。

类201一般公共服务支出894.06万元,款20103政府办公厅(室)及相关机关事务894.06万元,项2010301行政运行894.06万元;类208社会保障和就业支出29万元,款20805行政事业单位离退休29.00万元,项2080501归口管理的行政单位离退休29.00万元。

(四)支出经济分类指标

总支出923.06万元:

(1)(301)工资福利支出591.49万元(基本工资472.90;(30113)住房公积金45.84万元; (30199)其他工资福利支出72.75万元。

(2)(302) 商品和服务支出为300万元,其中办公费65万元,印刷费45万元,手续费3.50万元,邮电费6万元,差旅费35万元,租赁费45万元,其他交通费用17.50万元,会议费5万元,培训费5.20万元,咨询费3.00万元,劳务费8.00万元,委托业务费2.00万元,公务接待费13.80万元,公务用车运行维护费46万元。

(303)对个人和家庭的补助31.57万元。其中生活补助2.57万元,退休费29万元。

(五)非税收入

非税收入7.55万元。

(六)政府性基金预算支出

2019年部门预算未安排此项经费。

四、部门一般性支出财政拨款情况

1.因公出国(境)费

因公出国境费8万元;

2.公务接待费

公务接待费13.8万元;

3.公务用车购置及运行维护费

公务用车购置0.00万元,公务用车运行维护费46万元

4.培训费

培训费5.2万元

5.会议费

会议费5万元

6.机关运行费

机关运行费205.5万元。其中办公费65万元,印刷费45万元,手续费3.50万元,邮电费6万元,差旅费35万元,会议费5万元,公务用车运行维护费46万元。

五、其他重要事项情况说明

1.政府采购情况

政府采购预算445万元。

2.政府购买服务情况

无政府购买服务

3.国有资产占用情况

18年末单位固定资产3561100.84元,其中车辆1928600元,其他办公设备和家具用具1632500.84元。.

六、名词解释

1.财政拨款收入:本级财政部门当年拨付的财政预算资金,包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和政府性基金预算财政拨款。

2.政府性基金:是指各级人民政府及其所属部门根据法律、行政法规和中共中央、国务院文件规定,为支持特定公共基础设施、建设和公共事业发展,向公民、法人和其他组织无偿征收的具有专项用途的、财政资金。

3.上年结转:是指预算单位以前年度的收入预算未执行完毕,需结转本年度按照、原用途继续使用的结转资金,以及以前年度收支相抵后的盈余或亏损结余资金。

4.基本支出:是预算单位为保障其正常运转,完成日常工作任务所发生的支出,包括人员支出和日常公用支出。

5.项目支出:是预算单位为完成其特定的行政工作任务或事业发展目标所发生的支出。

6.社会保障和就业支出(类)行政事业离退休(款)事业单位离退休支出(项):反映用于事业单位离退休方面的支出。

2019年部门预算公开统一表格.xls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