迭部县图书馆2021年全民阅读倡议书
2021-04-23 16:11:36   编辑:迭部县办公室 点击数:  

“书籍是人类进步的阶梯”。历史告诉我们,任何一个民族繁荣发展的背后,都离不开深厚的人文力量的支撑。今年是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是“十四五”开局之年,也是“两个一百年”奋斗目标的历史交汇点,奋斗百年路,启航新征程,在我们喜迎第26个“世界读书日”之际,为激发全民读书热情,推动我县全民阅读活动迈向新的高度,在此向全县人民发出倡议:

倡导全民阅读,共建书香迭部。全县广大干部群众积极行动起来,广泛参与阅读活动,走进墨香,亲近图书,读自己喜爱的书籍,坚持每天读书一小时,每月阅读一本书,养成良好的阅读习惯。让我们在读书中陶冶情操、积累知识,在读书中感悟人生、提升境界,在读书中学习技能、增长智慧,用书香充实心灵,丰富人生。

倡导亲子阅读,共建书香家庭。全县每个家庭积极行动起来,从每位家庭成员读书开始,全家融入阅读活动,营造浓厚的读书氛围。开展亲子共读、夫妻同读、每天和家人共享一小时阅读好时光,家庭成员一起品味好书,分享精神愉悦,让醉人的书香飘溢在每个家庭。

倡导全员阅读,共创书香集体。全县各级部门单位和企事业单位积极行动起来,围绕阅读活动主题,通过举办读书论坛、读书讲座、读书演讲比赛、读书征文等多种形式,力争搭建更多阅读平台,吸引人人参与读书活动。积极创建“书香机关” “书香校园”“书香企业”“书香村镇”“书香社区”,使读书学习在全县蔚然成风。

倡导经典阅读,赓续红色基因。立足我县丰富的红色资源,传承红色基因,把阅读推广与学习党史、新中国史、改革开放史、社会主义发展史结合起来,了解建党百年的光辉历程、伟大成就和宝贵经验,让我们以书为媒,在阅读中感受中国共产党百年砥砺奋进的磅礴力量!

点燃读书热情,共建书香迭部。让我们立即行动起来,与书相约,与书为伴,快乐读书吧!让迭山大地处处溢满书香,人人因读书而精彩,家家因书香而幸福,城乡因书香而更加美丽!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