迭部县腊子口景区改造提升进行中
2021-04-15 09:46:46   编辑:迭部县办公室 点击数:  

为确保全州喜迎建党100周年“红色腊子口、百年追梦人”主题党日活动在我县顺利开展,迭部县抓住历史机遇,以庆祝建党100周年、开展党史学习教育、建设长征文化国家主题公园为契机,把红色旅游同雄奇秀美的自然风光、洁净靓丽的生态环境、多彩绚丽的民俗文化结合起来,推动腊子口景区高质量发展。

迭部县坚持日常工作和主题党日活动筹备两手抓、两手硬,做到两确保、双促进,持续巩固“百日风暴”整治成果,腊子口深入推进“五无甘南”创建,加大腊子口景区环境乱象治理力度,加快公路沿线、景点绿化美化行动,拆除公路沿线、景区景点乱搭乱建物,全面提升环境质量。

在景区内原有设施的基础上进行了增色亮化改造、维修改造景区大门、宾馆、厕所附属设施建设,腊子口战役纪念广场的全面改造,补植了树木、草坪、打造红色长廊一条。

修复腊子口战役旧址、红军路游步栈道,新建停车场,改造游客服务中心以及沿路观景台景观带。以时不我待的精神,迅速开展了一系列旅游品质提升行动。

一站一景、全绿有花、路融于景”。坚持绿色公路建设理念,不断优化绿化设计方案,致力于将项目建设成“环境优美、绿色生态”的景观长廊。深挖毛泽东长征途中在甘肃境内创作的《七律·长征》、《念奴娇·昆仑》两首不朽诗篇的创作背景,以此为主题精心打造腊子口达拉梁诗词酝酿构思创作地,打造红游引流爆款、网红打卡圣地,使迭部多了一张亮丽的红色名片。同时把红色文化主题展示区同达拉红军村、红色旅游专业村串联起来联合包装打造,为乡村旅游发展和群众增收致富增加新引擎和强动能。

从小处着眼从实处入手,对基础设施进行查漏补缺,对景区进行升级改造,使景区面貌焕然一新、卫生干净整洁,管理水平显著提升,为过往游客提供舒适、贴心、人性化的服务。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