迭部县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关于落实2022年个体工商户及小微企业一次性创业补贴政策的公告
2022-05-26 19:39:25   编辑:汪帆 点击数:  

 

全县各市场主体:

为加大创业扶持力度,鼓励创业带动就业,根据《关于进一步精简享受就业补贴政策证明材料和优化申办程序的通知》(甘人社(2019)456号)、根据《关于甘肃省就业补助资金管理办法的补充通知》(甘财社(2019)33号)文件精神,针对离校2年内的高校毕业生、就业困难人员、已脱贫人口、退役军人、农民工等(简称五类人员)返乡下乡创业人员在我县域内初次创办个体工商户或小微企业,可申报一次性创业补贴,为确保符合条件的人员顺利办理业务,现就个体工商户或小微企业一次性创业补贴申报工作公告如下:

一、申报范围

以上五类人员在法定劳动年龄(18周岁-59周岁)在本县行政区域内首次领取营业执照(2018年1月1日以后注册登记,营业执照已注册日期为准),营业执照必须满一年以上,(营业执照注册时间为2021年6月30日之前)具有实体店,且正常经营一年以上的个体工商户或小微企业,以往享受过一次性创业补贴的个体工商户或小微企业不再纳入此次申报范围之内。

 

一次性创业补贴标准为每户5000元,申报时在法定劳动年龄内且距退出法定劳动年龄不足1年的除外。符合条件的创业人员、每户只能领取一次创业补贴。

二、申报及资金拨付

符合条件的个体工商户或小微企业向迭部县人社局申报一次性创业补贴,根据申报人员提交的相关材料按顺序及审核情况排序,公示无异议后,按规定将补贴资金支付到创业者本人社保卡金融账户当中。

三、申报材料

1、身份证、户口本、毕业证、报到证(退役证、退伍证)复印件;

2、营业执照正副本原件及复印件(注册法人必须是本人);

3、个人真实性承诺书。

4、申报人员本人社保卡复印件(若此卡未启用金融功能,需去迭部县农业银行营业厅激活)。

5、店面照片两张7寸,(法人手持营业执照在店面门头照片一张,经营场所照片一张)

6、以上材料需装订在牛皮纸档案袋里。

四、受理时间、受理地点

受理时间:2022年5月26 日-2022年6月30 日(逾期不予受理)

受理地点:迭部县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社保大厅就业创业窗口

系 人:汪帆

附件:资料真实性承诺书(承诺书自行打印)

 

 

迭部县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

2022年5月26日

 

  
附件【承诺书.png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