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于迭部县就业补助资金发放灵活就业人员2022年社会保险补贴的公告
2022-11-21 16:12:02   编辑:汪帆 点击数:  

为推动做好就业补助资金保障和使用工作,加快资金支出进度,使就业补助资金管理使用更加规范、支出更加合理,将各项补贴政策落实到位,决定为灵活就业的就业困难人员和灵活就业的离校2年内高校毕业生发放2022年社会保险补贴,现将有关事项通知如下:

一、政策依据

1、《甘肃省财政厅、甘肃省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厅关于印发甘肃省就业补助资金管理办法的通知》(甘财社﹝2018﹞67号)

2、《甘肃省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厅、甘肃省财政厅关于进一步精简享受就业补贴政策证明材料和优化申办程序的通知》(甘人社通﹝2019﹞456号)

3、《甘肃省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厅、甘肃省财政厅关于发布就业补助资金补贴类政策清单的通知》(甘人社通﹝2020﹞280号)

二、补贴对象

灵活就业的就业困难人员(男50周岁以上、女40周岁以上的城镇大龄人员,享受城镇最低生活保障待遇的人员,持《中华人民共和国残疾人证》的城镇居民)和灵活就业的离校2年内高校毕业生。

三、补贴标准

按灵活就业后缴纳的社会保险费,给予一定数额的社会保险补贴,补贴标准不超过实际缴费的2/3(对灵活就业人员缴费基数超过100%部分不予补贴)。

四、补贴时限

就业困难人员社会保险补贴期限,除对距法定退休年龄不足5年的就业困难人员可延长至退休外,其余人员最长不超过3年(以初次核定其享受社会保险补贴时年龄为准)。高校毕业生社保补贴期限最长不超过2年。根据《甘肃省就业补助资金管理办法》(甘财社〔2018〕67号)文件规定,政策执行至2022年,以后有新的政策按照新政策执行。

五、申领流程

社会保险补贴实行“先缴后补”,按照参保属地管理的原则,在迭部县辖区内参保灵活就业社会保险且符合条件的人员携带以下材料到迭部县人社局社保大厅办理申领手续:

1、2022年迭部县灵活就业人员申领社会保险补贴登记表(自行在公告下方下载打印);

2、身份证原件及复印件;

3、二寸照片一张(底色不限);

4、本人社保卡复印件;

5、2022年灵活就业养老保险缴费票据原件及复印件;

6、2022年医疗保险缴费票据原件及复印件;

7、持《中华人民共和国残疾人证》的城镇居民携带残疾人证原件及复印件、享受城镇最低生活保障待遇的人员携带低保证原件及复印件;

8、离校2年内的高校毕业生携带毕业证原件及复印件、报到证原件及复印件。

9、个人真实性承诺书。(自行在公告下方下载打印)

以上材料经人社部门审核后,由财政部门按规定将补贴资金支付到申请者本人社保卡中。

六、受理机构及受理期限

受理机构:迭部县人社局社保大厅。

受理期限:2022年11月21日至11月30日



迭部县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

2022年11月21日

  
附件【个人真实性承诺书.docx
附件【灵活就业人员申领社会保险补贴登记表.xls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