助力疫情防控兜牢民生底线甘肃省全面完成失业保险金调标发放工作
2022-09-21 15:38:34   编辑:向晓莉 点击数:  

为进一步做好失业人员生活保障工作,近日,经甘肃省政府同意,甘肃省人社厅、省财政厅联合印发了《关于调整提高失业保险金发放标准的通知》(甘人社通〔2022〕283号),从2022年7月1日起,再次调整提高全省失业保险金发放标准。调整后,全省失业保险金月人均增加180元,平均标准达到1571元、增幅13%。

针对当前全省多地出现疫情、保失业人员生活压力加大的情况,甘肃省人社厅强化工作调度,组织各级人社部门统筹疫情防控与业务工作,加大政策宣传力度,以“免申报”、“零跑腿”、“速发放”为目标,利用全国和省市失业保险参保登记平台、社保卡管理系统、就业信息系统等,加强数据核查比对,依托社银直发信息系统,以最快时间将调标后的失业保险待遇发放到失业人员手中,实现了“免申即发”、无感发放。兰州市、临夏州、甘南州等疫情严重地区社保经办机构在承担社区值守等防疫任务的同时,加班加点、克服困难,通过实施“网上办”“周末办”“居家办”等举措,进一步加快发放进度,及时帮助失业人员保生活、渡难关。

截至目前,全省已全面完成失业保险金调标发放工作。据统计,7月份全省共为符合领取失业金条件的9022名参保失业人员发放失业保险金1449.2万元,为其他参保失业人员、失业农民工发放失业补助金及一次性生活补助3450.8万元。失业保险金标准的提高,为疫情期间失业人员提供了有力生活保障,取得了良好社会反响。“这次又多发了180元的失业金,对我失业后的生活带来不少帮助,真的感谢党和政府的关怀”,定西市富莱碳纤维科技有限公司失业职工李女士说到。白银区扎布耶锂公司失业职工何先生表示,“收到失业金很惊喜,又赶上了涨标准,切身感受到党和政府时时对我们这些失业群体着想,很感恩、很激动。”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