狠抓社会保险基金管理政策落实
2022-08-19 11:43:45   编辑:向晓丽 点击数:  

社保基金的安全完整,直接关系到社会保险工作的正常运行,关系到人民群众的切身利益。社保基金是参保职工的“养命钱”和“保命钱”,事关社会稳定大局。为此,我局一直高度重视社保基金的安全完整工作,严格执行国家.省、州关于基金实行收支两条线的规定。近年来,迭部县纪检、人社、 财政、审计、税务等各部门密切配合,认真执行国家和省、州、县有关社保基金监督管理的政策规定,严格财政专户管理,坚持原则,规范操作,确保了基金安全。

一是新增退休人员的养老金支出、死亡离退休人员的丧葬费、抚恤金支出、个人账户的转移支出等方面,全部经社保主要负责人复审后执行。二是与公安户籍管理等部门共同把关,每年做好待遇领取人员生存信息认定,杜绝养老金冒领,从源头上防止基金流失。三是做好待遇核准,认真做好失业职工的接收和档案审验认定,做好工龄认定和失业、工伤保险待遇标准核定工作。四是社会保险基金均严格执行国家和省、州社会保险基金支付政策,没有擅自扩大使用范围,没有贪污、截留、挤占、挪用社会保险基金情况发生,也没有采取欺诈手段套取、骗取社会保险基金现象。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