迭部县扶贫开发办公室关于2017年部门预算概况及说明
2017-07-20 08:37:17   编辑:迭部县办公室 点击数:  

一、扶贫办部门职责

(一) 贯彻落实县委、县政府关于扶贫开发方面的各项方针、政策,提出精准扶贫精准脱贫的战略目标和具体政策、措施、方案,并加以贯彻落实。

(二)负责负责拟定扶贫资金使用分配的计划方案;负责对扶贫开发重要项目的论证、筛选、审查、立项、批复;负责按计划拨付财政扶贫资金;负责对财政扶贫资金的管理使用和项目建设的监督检查、绩效考评。

(三)研究贯彻制定扶贫开发中长期规划,编制扶贫开发的年度计划,提出实施规划、计划的具体措施,并负责组织实施工作。

(四)研究和宏观指导负责贫困人口统计监测、信息管理工作,开展扶贫工作和扶贫人口动态研究,为县委、县政府扶贫开发工作的重大决策提供依据。

(五)负责加强调查研究工作,准确掌握扶贫工作的进展情况、存在的困难和问题,提出有针对性的措施和办法,为县委、县政府决策提供依据。

(六)主管劳动力转移、农牧民科技种养、技能、两后生等培训及科技扶贫和科技推广应用工作;负责组织扶贫开发宣传工作;负责贫困乡村人才队伍建设和贫困人口自我发展能力提高工作。

(七)调查了解特色产业发展贷款贴息工作的组织、协调、监督和检测,做好扶持对象的筛选工作和贷款贴息认定工作。工作。

(八)负责全县社会帮扶工作,拟定帮扶方案及协调服务工作;协调落实扶贫协作项目;督促对口帮扶工作的联系协调,制定全县党政机关帮扶工作规划,组织开展社会帮扶工作。

(九)负责全县整村推进、片区开发、富民产业扶贫发展的规划。

(十)承办县委、县政府、县扶贫攻坚行动协调推进领导小组和上级业务主管部门交办的其他事项。

二、部门机构设置

(一) 内设机构

扶贫办属行政部门,扶贫开发办公室设6个内设机构,均为股级建制:综合股、计划统计股、社会帮扶股、科教宣传股及培训股、信贷及产业信息股、互助资金监管股。

(二)人员基本情况

扶贫开发办公室核定总编制14名。其中:行政编制5名、事业编制8名、工勤编制1名。核定领导职数5名,其中主任一名(由县委农村工作办公室副主任兼任,同时兼任社会帮扶工作办公室主任);副主任2名(其中:1名副主任兼贫困村互助资金监管办公室主任),社会帮扶工作办公室副主任1名(副科级)。

(三) 部门预算单位构成

纳入2017年度部门预算汇编范围的独立核算单位共1个,为迭部县扶贫开发办公室。

三、部门预算指标注解

(一)基本支出

2017年部门预算安排基本支出元155.5,其中:人员经费150.2万元。公用经费5.3万元。

(二)项目支出

扶贫专项工作经费85(其中扶贫互助资金85万元)

(三)支出功能分类指标

总支出240.5万元,其中:归口管理的行政单位离退休(2080501)19.2万元。

扶贫(21305)行政运行(2130501)221.3万元

(四)支出经济分类指标

总支出240.5万元;

工资福利支出131万元;

商品和服务支出为5.3万元;

对个人和家庭的补助19.2万元

其他资本性支出85万元

四、部门“三公”经费、培训费、会议费财政拨款情况

(一)编制范围

2017年部门预算安排“三公”经费、培训费、会议费共0.3万元,其中:“三公”经费0.3万元,会议费0万元 ,培训费0万元。2017年“三公经费“比2016年减少2.14万元,主要是公务用车运行维护费减少1.7万元,公务接待费减少0.44万元。减少原因:根据八项规定,压减“三公经费”支出。

(二)分项情况

因公出国(境)费用0万元,公务用车购置和运行维护费0.3万元,公务接待费0万元,会议费0万元,培训费0万元。

五、政府性基金支出预算:2017年部门预算未安排此项经费。

迭部县扶贫开发办公室关于2017年部门预算概况及说明、经济分类支出预算批复明细表 .xls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