迭部县扶贫办2018年部门预算公开说明
2018-05-18 21:41:04   编辑:迭部县办公室 点击数:  

一、部门职责

(一) 贯彻落实县委、县政府关于扶贫开发方面的各项方针、政策,提出精准扶贫精准脱贫的战略目标和具体政策、措施、方案,并加以贯彻落实。

(二)负责负责拟定扶贫资金使用分配的计划方案;负责对扶贫开发重要项目的论证、筛选、审查、立项、批复;负责按计划拨付财政扶贫资金;负责对财政扶贫资金的管理使用和项目建设的监督检查、绩效考评。

(三)研究贯彻制定扶贫开发中长期规划,编制扶贫开发的年度计划,提出实施规划、计划的具体措施,并负责组织实施工作。

(四)研究和宏观指导负责贫困人口统计监测、信息管理工作,开展扶贫工作和扶贫人口动态研究,为县委、县政府扶贫开发工作的重大决策提供依据。

(五)负责加强调查研究工作,准确掌握扶贫工作的进展情况、存在的困难和问题,提出有针对性的措施和办法,为县委、县政府决策提供依据。

(六)主管劳动力转移、农牧民科技种养、技能、两后生等培训及科技扶贫和科技推广应用工作;负责组织扶贫开发宣传工作;负责贫困乡村人才队伍建设和贫困人口自我发展能力提高工作。

(七)调查了解特色产业发展贷款贴息工作的组织、协调、监督和检测,做好扶持对象的筛选工作和贷款贴息认定工作。工作。

(八)负责全县社会帮扶工作,拟定帮扶方案及协调服务工作;协调落实扶贫协作项目;督促对口帮扶工作的联系协调,制定全县党政机关帮扶工作规划,组织开展社会帮扶工作。

(九)负责全县整村推进、片区开发、富民产业扶贫发展的规划。

(十)承办县委、县政府、县扶贫攻坚行动协调推进领导小组和上级业务主管部门交办的其他事项。

二、机构设置

扶贫办属行政部门,扶贫开发办公室设6个内设机构,均为股级建制:综合股、计划统计股、社会帮扶股、科教宣传股及培训股、信贷及产业信息股、互助资金监管股。

扶贫开发办公室核定总编制14名。其中:行政编制5名、事业编制8名、工勤编制1名。核定领导职数5名,其中主任一名(由县委农村工作办公室副主任兼任,同时兼任社会帮扶工作办公室主任);副主任2名(其中:1名副主任兼贫困村互助资金监管办公室主任),社会帮扶工作办公室副主任1名(副科级)。

三、部门预算安排情况

(一)基本支出

2018年部门预算安排基本支出元235.2万元,其中:人员经费192.2万元,较上年增加42万元,增加28%。公用经费3万元。较上年增加0.1万元,增加3.4%。专项工作经费40万元。较上年减少47.4万元,减少54%

(二)项目支出

扶贫专项工作经费40万(其中:腊子口镇出路组巷道硬化建设项目32万元,扶贫办工作经费8万元。)

(三)支出功能分类指标

一般公共服务支出235.2万元;

(四)支出经济分类指标

工资福利支出173万元;

商品和服务支出为3万元;

对个人和家庭的补助19.2万元;

专项工作经费40万元。

(五)非税收入

我单位无非税收入。

(六)政府性基金预算支出

2018年部门预算未安排此项经费。

四、部门一般性支出财政拨款情况

1.因公出国(境)费

本年和上年度均无因公出国(境)费。

2.公务接待费

由于扎实推进精准扶贫、精准脱贫工作,加快我县全面建成小康社会进程,坚决打赢脱贫攻坚战,工作力度加大,工作难度也更大,落实政策监督检查更多,省内扶贫系统互相学习优秀经验,上级部门到我县调研扶贫增多,所以接待费预算1万元。上年度接待费开支为5794元,本应减少接待费,但是脱贫攻坚工作的严峻性,检查、督查、脱贫成效评估组等开展工作比较多。

3. 由于本单位没有车辆,但是精准扶贫,精准脱贫工作任务的重要性,长期下乡核查贫困户,落实省州文件精神等各项下乡需要用车,我办预算其他交通费2万元。

4.培训费

本年没有预算安排培训费。

5.会议费

精准扶贫,精准脱贫工作的重要性,省州安排会议比较多,预算1万元。

6.机关运行费

把强化扶贫资金监管作为打好脱贫攻坚保卫战的关键,为打赢脱贫攻坚提供坚强保障,办公室各项办公费经费预算3.4万元,印刷费业务0.5万元,邮电费0.6万元。精准扶贫、精准脱贫工作力度的加大,下乡核实贫困户,上级部门监督检查工作而下乡比较和落实其他政策性精神而下乡,出差差旅费预算2.5万元。

五、其他重要事项情况说明

1.政府采购情况

采购按财政预算实施,壹仟元以上的商品服务支出全部执行政府采购。

2.国有资产占用情况

2018年国有资产占总资产的100%。

六、名词解释

1.财政拨款收入:本级财政部门当年拨付的财政预算资金,包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和政府性基金预算财政拨款。

2.政府性基金:是指各级人民政府及其所属部门根据法律、行政法规和中共中央、国务院文件规定,为支持特定公共基础设施、建设和公共事业发展,向公民、法人和其他组织无偿征收的具有专项用途的、财政资金。

3.上年结转:是指预算单位以前年度的收入预算未执行完毕,需结转本年度按照、原用途继续使用的结转资金,以及以前年度收支相抵后的盈余或亏损结余资金。

4.基本支出:是预算单位为保障其正常运转,完成日常工作任务所发生的支出,包括人员支出和日常公用支出。

5.项目支出:是预算单位为完成其特定的行政工作任务或事业发展目标所发生的支出。

6.社会保障和就业支出(类)行政事业离退休(款)事业单位离退休支出(项):反映用于事业单位离退休方面的支出。

扶贫办 2018年部门预算公开统一表格.xls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