迭部县退役军人事务局2022年部门预算公开说明
2021-12-24 10:17:18   编辑:迭部县退役军人事务局 点击数:  

按照《预算法》《地方预决算公开操作规程》《中共甘肃省委办公厅甘肃省人民政府办公厅关于进一步推进预算公开工作的实施方案》,现将2022年部门预算公开如下:

一、部门职责

迭部县退役军人事务局(以下简称县退役军人局)是县人民政府工作部门,为正科级。县退役军人局认真贯彻落实党中央和省州县委关于退役军人工作的方针政策和决策部署,在履行职责过程中坚持和加强党对退役军人工作的集中统一领导,主要职责是:

(一)贯彻落实中央省州关于退役军人思想政治、管理保障和安置优抚等工作政策法规,褒扬彰显退役军人为党、国家和人民牺牲奉献的精神风范和价值导向。

(二)负责军队转业干部、复员干部、离退休干部、退役士兵、无军籍退休退职工的移交安置工作和自主择业、就业退役军人服务管理工作。

(三)组织开展退役军人技能教育培训工作,协调扶持退役军人和随军随调家属就业创业工作。

(四)会同有关部门制定贯彻落实退役军人特殊保障政策的具体措施并组织实施。

(五)组织协调落实移交地方的离退休军人、符合条件的其他退役军人和无军籍退役退职职工的住房保障工作,以及退休军人医疗保障、社会保险等待遇保障工作。

(六)组织开展伤病残退役军人服务管理和优待抚恤工作。

(七)组织开展全县拥军优属工作。负责现役军人、退役军人、军队文职人员和军属优待、抚恤等工作,认真落实国家有关优待政策。

(八)负责烈士及退役军人荣誉奖励、军人公墓管理维护、纪念活动等工作,总结表彰和宣扬退役军人、退役军人工作单位和个人先进典型事迹。

(九)指导并监督检查退役军人相关法律法规和政策措施的落实,组织开展退役军人权益维护和帮扶援助工作。

(十)完成县委、县政府和省州退役军人事务厅(局)交办的其他任务。

二、机构设置

人员编制总数为11人,其中:行政编制6人,事业编制5人,十三类人员1人。

直属事业单位(迭部县退役军人服务中心)。

三、部门收支总体情况

(一)收入预算

2022年部门收入预算152.74万元,其中:当年财政拨款收入152.74万元。(比2021增多6.62万元,增加1.1%,人员经费增多。当年的财政拨款包括:一般公共预算收入152.74万元,政府性基金预算收入0.00万元。)

(二)支出预算

2022年支出预算152.74万元。其中:

社会保障和就业支出152.74万元。(其中:当年财政拨款预算152.74万元,比2021年增加6.62万元,增加1.1%,主要原因是人员经费增加。)

四、一般公共预算情况

2022年一般公共预算支出152.74万元,具体安排情况如下:

(一)基本支出

2022年基本支出152.74.万元,比2021年预算增加6.62万元,增加1.1 %,增加的主要原因是人员经费增加。

(二)项目支出

无项目。

(三)部门“三公”经费、培训费、会议费等财政拨款情况

1.无因公出国(出境)费。

2.公务接待费2万元。与2021年相同。

3.其他交通费1.8万元。与2021年相同。

4.无培训费。

5.无会议费。

6.机关运行经费10万元,其中:办公费3万元;印刷费1万元;邮电费0.7万元;差旅费1.5万元;公务接待费2万元;其他交通费1.8万元。

六、其他重要事项情况说明

(一)政府性基金预算支出情况

2022年无使用政府性基金预算拨款安排支出。

(二)非税收入

2022年本部门共有0个单位涉及非税收入,2022年计划征收0万元。

(三)政府采购情况

2022年本单位无政府采购。

(四)国有资产占用情况

办公用房100平方米。

七、预算绩效管理情况

2022预算绩效填报审核工作已完成,部门整体支出绩效目标表详见附表。

八、名词解释

财政拨款:指省级财政当年拨付的资金。主要包括一般公共预算拨款收入、政府性基金预算拨款收入、国有资本经营预算拨款收入。

社会保障和就业:指用于保障机构正常运行、开展业务工作及离退休人员的经费。

住房保障支出:指按照国家政策规定用于住房改革方面的支出,依据省上确定的比例为在职职工缴存的长期住房储金。

卫生健康支出:指用于行政事业单位职工医疗保障支出。

基本支出:指保用于障机构正常运转、完成日常工作任务而发生的人员支出和公用支出。

项目支出:指在基本支出之外为完成特定行政任务和事业发展目标所发生的支出。

“三公”经费:包括因公出国(境)费、公务接待费和公务用车购置及运行费。因公出国(境)费反映单位工作人员公务出国(境)的住宿费、旅费、伙食补助费、杂费、培训费等支出;公务用车购置及运行费反映单位公务用车购置支出(含车辆购置税)及燃料费、维修费、过桥过路费、保险费、安全奖励费用等支出;公务接待费反映单位按规定开支的各类公务接待支出(含外宾接待)。

会议费:反映单位在会议期间按规定开支的住宿费、伙食费、会议室租金、交通费、文件印刷费、医药费等支出。

培训费:反映除因公出国(境)培训费以外的各类培训支出。

机关运行经费:为保障行政单位运行用于购买货物和服务的各项资金,包括办公及印刷费、邮电费、差旅费、会议费、福利费、日常维修费、专用材料及一般设备购置费、办公用房水电费、办公用房取暖费、办公用房物业管理费、公务用车运行维护费以及其他费用。

附件:迭部县退役军人事务局2022年部门预算公开表

     2022年部门整体支出绩效目标申报表

  
附件【2022年退役军人事务局预算公开.xlsx
附件【迭部县退役军人事务局2022年度整体支出绩效目标.xlsx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