迭部县退役军人事务局2019年部门预算细化调整公开说明
2019-04-22 09:36:10   编辑:迭部县办公室 点击数:  

一、部门职责:

(一)贯彻落实中央省州关于退役军人思想政治、管理保障和安置优抚等工作政策法规,褒扬彰显退役军人为党、国家和人民牺牲奉献的精神风范和价值导向。

(二)负责军队转业干部、复员干部、离退休干部、退役士兵、无军籍退休退职职工的移交安置工作和自主择业、就业退役军人服务管理工作。

(三)组织开展退役军人技能教育培训工作,协调扶持退役军人和随军随调家属就业创业工作。

(四)会同有关部门制定贯彻落实退役军人特殊保障政策的具体措施并组织实施。

(五)组织协调落实移交地方的离退休军人、符合条件的其他退役军人和无军籍退役退职职工的住房保障工作,以及退休军人医疗保障、社会保险等待遇保障工作。

(六)组织开展伤病残退役军人服务管理和优待抚恤工作。

(七)组织开展全县拥军优属工作。负责现役军人、退役军人、军队文职人员和军属优待、抚恤等工作,认真落实国家有关优待政策。

(八)负责烈士及退役军人荣誉奖励、军人公墓管理维护、纪念活动等工作,总结表彰和宣扬退役军人、退役军人工作单位和个人先进典型事迹。

(九)指导并监督检查退役军人相关法律法规和政策措施的落实,组织开展退役军人权益维护和帮扶援助工作。

(十)完成县委、县政府和省州退役军人事务厅(局)交办的其他任务。

二、机构设置

人员编制总数为6人,其中:行政编制6人。实有人数6人,其中:公务员6人。

三、部门预算安排情况

(一)基本支出

基本支出112万元,其中在职人员经费70万元,民生保障25万元,公用经费10万元,专项业务费7万元。

(二)项目支出

本单位无项目支出

(三)支出功能分类指标

社会保障和就业支出(208)112万元,(20828)退役军人事务112万元,2082801行政运行112万元。

(四)支出经济分类指标

301工资福利支出70万元,其中30101基本工资支出21.5万元、30113住房公积金支出4.77万元、30199其他工资福利支出43.73万元

302商品和服务支出为10万元,其中30201办公费3万元、30202印刷费1万元、30207邮电费0.7万元、30211差旅费1.5万元、30217公务接待费2万元、30239其他交通费用1万元,办公设备购置费0.8万元。

303对个人和家庭的补助25万元,其中30305生活补助25万元。

(五)非税收入

本单位无非税收入。

(六)政府性基金预算支出

本单位无使用政府性基金预算拨款安排的支出。

四、部门一般性支出财政拨款情况

1.因公出国(境)费

本单位无出国费用

2.公务接待费

2019年本单位预算公务接待费2万元

3. 公务用车购置及运行维护费

4. 培训费

2019年本单位预算培训费0万元。

5.会议费

2019年本单位预算会议费0万元

6.机关运行费

2019年本单位预算机关行政运行费10万元,其中30201办公费3万元、30202印刷费1万元、30207邮电费0.7万元、30211差旅费1.5万元、30217公务接待费2万元,30239其他交通费用1万元,办公设备购置0.8万元。

六、其他重要事项情况说明

1.政府采购情况

2019年本单位政府采购:7万元

2.政府购买服务情况

本单位无政府购买服务

3. 国有资产占用情况

本单位暂无固定资产

五、名词解释

1.财政拨款收入:本级财政部门当年拨付的财政预算资金,包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和政府性基金预算财政拨款。

2.政府性基金:是指各级人民政府及其所属部门根据法律、行政法规和中共中央、国务院文件规定,为支持特定公共基础设施建设和公共事业发展,向公民、法人和其他组织无偿征收的具有专项用途的财政资金。

3.上年结转:是指预算单位以前年度的收入预算未执行完毕,需结转本年度按照原用途继续使用的结转资金,以及以前年度收支相抵后的盈余或亏损结余资金。

4.基本支出:是预算单位为保障其正常运转,完成日常工作任务所发生的支出,包括人员支出和日常公用支出。

5.项目支出:是预算单位为完成其特定的行政工作任务或事业发展目标所发生的支出。

6.社会保障和就业支出(类)行政事业离退休(款)事业单位离退休支出(项):反映用于事业单位离退休方面的支出。

7.机关运行经费:为保障行政单位(含参照公务员法管理事业单位)运行用于购买货物和服务的各项资金,包括办公及印刷费、邮电费、差旅费、会议费、福利费、日常维修费、专用材料及一般设备购置费、办公用房水电费、办公用房取暖费、办公用房物业管理费、公务用车运行维护费以及其他费用。

迭财发(2019)10号附件3 2019年部门预算公开统一表格.xls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