迭部县俄界国家级重点文物管理所2023年部门预算公开说明
2023-01-03 16:08:00   编辑:县文旅局 点击数:  

按照《预算法》《地方预决算公开操作规程》《中共甘肃省委办公厅甘肃省人民政府办公厅关于进一步推进预算公开工作的实施方案》,现将2023年部门预算公开如下:

一、部门职责

1.管理保护俄界会址、茨日那毛主席旧居、腊子口战役旧址等重点文物单位;

2.公布保护范围和建设控制地带,标志说明工作,记录档案;

3.专门对俄界旧址、茨日那毛主席旧居、腊子口战役旧址等重点文物单位制定和完善管理制度;

4.负责日常保护、来人来访接待和讲解等工作;

5.承办县委、县政府及上级主管部门交办的其他事项。

6.抓好精神文明建设,丰富群众文化生活。

7.完成上级党委,政府交办的其他事项。

二、机构及人员设置情况

1.机构设置情况

迭部县俄界国家级重点文物管理所隶属县文体广电和旅游局管理,副科级建制,财政全额拨款事业单位,执行事业单位会计制度;本单位无内设机构。

2.人员设置情况

2023年正式在册职工9人,核定事业编制5名;领导职数1人(副科级),其他4人,无退休人员。

三、部门预算收支增减变化说明

本部门2023年预算共安排资金88.83万元,较上年增加3.69万元,其中支出88.83万元、较上年增加3.69万元。

(一)基本支出

1.人员经费。本部门2023年共安排人员经费86.83万元,支出86.83万元;明细如下:1.基本工资80.13万元,2.津贴补贴3.05万元,3.生活补助3.65万元。

2.公用经费。本部门2023年公用经费支出2万元,明细如下:办公费0.95万元,印刷费0.28万元,手续费0.03,水费0.1万元,电费0.1万元,邮电费0.08万元,差旅费0.38万元,专用材料费0.08万元。

3.增减变动说明。本部门2023年基本支出共88.83万元,较上年增加3.69万元,变化的主要原因是人员经费增加。

(二)项目支出(除人员经费和公用经费外资金)

本部门2023年共安排项目支出0万元,其中本级支出0万元、无所属事业单位。

(三)“三公”经费支出及增减变动情况说明

2023年本部门“三公”经费支出预算0万元,较上年无增减。

公务接待费0万元,较上年无增减。

因公出国(境)0万元,较上年无增减。

公务用车购置0万元,较上年无增减。

公务用车运行维护费0万元,较上年无增减。

本级“三公”经费支出0万元,较上年无增减。

无所属事业单位“三公”经费支出。

四、机关运行经费安排情况明细及增减变动情况说明

1.公用经费。本单位2023年机关运行经费预算支出共安排2万元。明细如下:办公费0.95万元,印刷费0.28万元,水费0.1万元,电费0.1万元,手续费0.03万元,邮电费0.08万元,差旅费0.38万元,专用材料费0.08万元。

2.增减变动说明。本部门2023年机关运行经费支出较上年无增减变动。

五、政府采购预算情况说明

本部门2023年政府采购预算支出0万元,较上年无增减。

六、国有资产占用情况说明

上年末固定资产金额为3.3万元。其中:通用设备2万元,专用设备0.8万元,桌椅类0.5万元。

七、预算绩效管理情况

(一)2023年预算绩效管理工作情况

1.组织保障方面:

根据政策文件组织领导,按照职责分工,密切协作,相互配合,确保单位预算绩效管理工作有力有序推进。

2.绩效目标管理方面:

根据预算绩效管理相关要求,制定年度绩效目标,保障单位人员管理的长效机制,确保能够更好地服务人民群众。

3.绩效运行监控方面:

我单位组织学习了相关文件,了解绩效运行监控工作流程,明确工作责任,加强沟通配合,深化完善绩效管理体系,进一步规范各项资金使用绩效。

4.绩效评价管理方面:

按照财政预算绩效管理要求,开展了绩效目标自评。在开展自评的过程中,通过检查账务、查阅资料、等多种形式,客观合理开展评价工作。

5. 绩效结果反馈与应用方面:

本单位在预算执行中严格按照财政规定,按全年工作计划科学化、精细化管理预算绩效目标,切实把预算执行工作抓紧抓实抓好。在日常工作中加强预算绩效管理,强化各项目责任主体对预算绩效实现情况的责任约束,对预算项目偏离绩效目标的支出,及时采取有效的措施予以纠正,进一步规范专项资金使用绩效。对预算绩效管理的相关建议:量化绩效目标中的三级指标值,编制时指标应是具体的,能用数据进行评价。

(二)2023年部门预算项目支出绩效目标情况

无纳入本部门绩效目标管理的项目,涉及预算资金0万元,无主要的项目支出。其中:一般公共预算项目0个,涉及财政支出0万元;政府性基金项目0个,涉及财政支出0万元;本单位无所属预算单位纳入整体支出绩效目标管理。

八、名词解释

财政拨款:指省级财政当年拨付的资金。主要包括一般公共预算拨款收入、政府性基金预算拨款收入、国有资本经营预算拨款收入。

社会保障和就业:指用于保障机构正常运行、开展业务工作及离退休人员的经费。

住房保障支出:指按照国家政策规定用于住房改革方面的支出,依据省上确定的比例为在职职工缴存的长期住房储金。

卫生健康支出:指用于行政事业单位职工医疗保障支出。

基本支出:指保用于障机构正常运转、完成日常工作任务而发生的人员支出和公用支出。

项目支出:指在基本支出之外为完成特定行政任务和事业发展目标所发生的支出。

“三公”经费:包括因公出国(境)费、公务接待费和公务用车购置及运行费。因公出国(境)费反映单位工作人员公务出国(境)的住宿费、旅费、伙食补助费、杂费、培训费等支出;公务用车购置及运行费反映单位公务用车购置支出(含车辆购置税)及燃料费、维修费、过桥过路费、保险费、安全奖励费用等支出;公务接待费反映单位按规定开支的各类公务接待支出(含外宾接待)。

会议费:反映单位在会议期间按规定开支的住宿费、伙食费、会议室租金、交通费、文件印刷费、医药费等支出。

培训费:反映除因公出国(境)培训费以外的各类培训支出。

机关运行经费:为保障行政单位运行用于购买货物和服务的各项资金,包括办公及印刷费、邮电费、差旅费、会议费、福利费、日常维修费、专用材料及一般设备购置费、办公用房水电费、办公用房取暖费、办公用房物业管理费、公务用车运行维护费以及其他费用。


附件:2023年部门预算公开报表

      2023年整体支出绩效目标申报表                    





  
附件【2023俄界文物所预算公开表.xls
附件【2023俄界文物管理所部门整体支出绩效目标申报表.pdf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