迭部县旺藏景区管理委员会2023年部门预算公开说明
2022-12-30 18:47:39   编辑:迭部县办公室 点击数:  

按照《中华人民共和国预算法》《中华人民共和国预算法实施条例》《地方预决算公开操作规程》和《中共甘肃省委办公厅 甘肃省人民政府办公厅关于进一步推进预算公开工作的实施方案》《甘肃省财政厅关于转发<财政部关于推进部门所属单位预算公开的指导意见>的通知》,现将2023年部门预算公开如下:

一、部门职责

1、宣传贯彻执行国家、省、州、县关于旅游业发展的有关法律法规和方针、政策;根据《国务院风景名胜区管理条例》《甘南藏族自治州旅游管理条例》,依法对景区进行保护和管理。结合实际,制定景区管理办法及实施细则;参与县政府对景区开发建设工作的决策。

2、根据国家旅游产业政策和省、州、县旅游业发展战略,负责景区旅游基础设施建设开发、投资招商计划的申报及相关工作;编制景区旅游业中长期发展规划和年度计划,制定景区、景点、旅游服务设施开发建设规划和年度建设计划,协调有关部门实施好项目建设。

3、承担景区旅游资源宣传推介及相关工作。制定短期和中、长期宣传规划,对景区内的景点进行命名、演绎和包装,挖掘文化底蕴,组织多层次多形式的宣传活动。

4、负责旅游资源的开发与保护。根据国家有关旅游业发展的各项法规和行业标准及行业规范、制度、管理办法和实施细则,加强对景区内自然景观和寺庙、古建筑、古遗迹、红色文化等人文景观的开发和管理保护。

5、组织开发具有地方民族特色的旅游商品,举办商品展销会,指导旅游商品的生产经营活动,负责对景区景点门票的监督管理工作。

6、与县上相关部门共同负责景区综合治理工作,规范经菅活动;加强治安保卫,创造文明、卫生、安全的旅游环境;加强对旅游市场的监督管理,维护公平、公正的市场竞争环境。

7、协调组织旅游行业人才培训,规范行业服务和礼仪标准,指导旅游行业精神文明建设。

8、负责协调景区环境卫生、经菅生产、房屋建筑、树木采伐、标牌设置、商品经营、道路管理等工作。

9、完成上级主管部门交办的其他工作。

二、机构及人员设置情况

1、机构设置情况

迭部县旺藏景区管理委员会为正科级公益一类财政全额拨款事业单位,隶属县文体广电和旅游局管理。

2、人员设置情况

迭部县旺藏景区管理委员会核定事业编制5名,目前在职职工6人,其中六级职员1人,管理八级1人,管理十级2人,事业工人2人。

三、部门预算收支增减变化说明

本部门2023年预算共安排资金70.85万元,较上年增加13.83万元。

(一)基本支出

1、人员经费。本部门2023年共安排人员支出68.85万元明细如下:在职人员基本工资:63.67万元,津贴补贴2.45万元;对个人和家庭补助2.73万元。

2、公用经费。本部门2023年共安排公用经费支出2万元明细如下:办公费1.28万元,印刷费0.14万元,手续费0.02万元,差旅费0.2万元,租赁费0.15万元,会议培训费0.06万元,劳务费0.15万元。

3、增减变动说明。本部门2023年基本支出共支出70.85万元,较上年增加13.83万元,变化的主要原因是人员工资增加。

(二)项目支出

本部门2023年共安排项目支出0万元。

(三)“三公”经费支出及增减变动情况说明

2023年本部门“三公”经费支出预算0万元,较上年无增减。其中:

公务接待费0万元,较上年无增减。

因公出国(境)0万元,较上年无增减。

公务用车购置0万元,较上年无增减。

公务用车运行维护费0万元,较上年无增减。

四、机关运行经费安排情况明细及增减变动情况说明

1、机关运行经费预算支出。本部门2023年机关运行经费预算支出共安排2万元具体安排如下:办公费1.28万元,印刷费0.14万元,手续费0.02万元,差旅费0.2万元,租赁费0.15万元,会议培训费0.06万元,劳务费0.15万元。

2、增减变动说明。本部门2023年机关运行经费支出2万元,较上年无增减。

五、政府采购预算情况说明

本部门2023年政府采购预算支出0万元,较上年无增减。

六、国有资产占用情况说明

上年末固定资产金额为0万元。2023年拟采购固定资产约0万元。

七、预算绩效管理情况

(一)2022年预算绩效管理工作情况

1.组织保障方面:

 为切实做好预算绩效管理工作,明确了预算绩效管理职能,成立了预算绩效管理领导小组,指定由办公室负责此项工作,业务科室项目负责人全力配合明确了具体工作职责。

2.绩效目标管理方面:

加强预算编制绩效管理,组织专门会议,对申报的预算项目进行全面梳理、从严审核、合理保障,所有项目必须有明细的资金测算,对无具体内容、无明细支出测算的,或支出测算不够细化的项目,一律不予安排,确保列入预算的项目资金落到实处。

3.绩效运行监控方面:

将绩效监督渗透到预算管理的事前、事中、事后各个环节,加强预算执行监管和执行结果评价,对于阶段性偏离绩效目标要求的项目,分析原因,进行调整,制定相关行之有效的措施加以改进。

4.绩效评价管理方面:

在部门绩效自评基础上,财政部门对项目绩效执行情况开展再评价,我部门将绩效评价结果作为安排预算的重要依据,切实发挥绩效评价工作的应用管理作用。

5.绩效结果反馈与应用方面:

我部门按照县财政局关于推进预算绩效管理工作的文件要求,着力推进全面实施绩效管理,逐步构建“全方位、全过程、全覆盖的预算绩效管理体系”,实现预算和绩效管理一体化,提高财政资金使用效益、预算管理水平和政策实施效果。

(二)2023年部门预算项目支出绩效目标情况

2023年无部门预算纳入绩效目标管理的项目,部门整体支出绩效详见附表2

八、名词解释

财政拨款:指省级财政当年拨付的资金。主要包括一般公共预算拨款收入、政府性基金预算拨款收入、国有资本经营预算拨款收入。

社会保障和就业:指用于保障机构正常运行、开展业务工作及离退休人员的经费。

住房保障支出:指按照国家政策规定用于住房改革方面的支出,依据省上确定的比例为在职职工缴存的长期住房储金。

卫生健康支出:指用于行政事业单位职工医疗保障支出。

基本支出:指保用于障机构正常运转、完成日常工作任务而发生的人员支出和公用支出。

项目支出:指在基本支出之外为完成特定行政任务和事业发展目标所发生的支出。

“三公”经费:包括因公出国(境)费、公务接待费和公务用车购置及运行费。因公出国(境)费反映单位工作人员公务出国(境)的住宿费、旅费、伙食补助费、杂费、培训费等支出;公务用车购置及运行费反映单位公务用车购置支出(含车辆购置税)及燃料费、维修费、过桥过路费、保险费、安全奖励费用等支出;公务接待费反映单位按规定开支的各类公务接待支出(含外宾接待)。

会议费:反映单位在会议期间按规定开支的住宿费、伙食费、会议室租金、交通费、文件印刷费、医药费等支出。

培训费:反映除因公出国()培训费以外的各类培训支出。

机关运行经费:为保障行政单位运行用于购买货物和服务的各项资金,包括办公及印刷费、邮电费、差旅费、会议费、福利费、日常维修费、专用材料及一般设备购置费、办公用房水电费、办公用房取暖费、办公用房物业管理费、公务用车运行维护费以及其他费用。

 

  
附件【2023年旺藏管委会预算公开表.xls
附件【2023年度部门整体支出绩效目标申报表_01.pdf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