迭部县措美峰景区管理委员会2021年度部门决算情况说明
2022-12-08 10:15:18   编辑:迭部县文旅局 点击数:  

1.部门基本情况

(一)职能职责

(一)宣传贯彻执行国家、省、州、县关于旅游业发展的有关法律法规和方针、政策;根据《国务院风景名胜区管理条例》《甘南藏族自治州旅游管理条例》,依法对景区进行保护和管理。结合实际,制定景区管理办法及实施细则;参与县政府对景区开发建设工作的决策。

(二)根据国家旅游产业政策和省、州、县旅游业发展战略,负责景区旅游基础设施建设开发、投资招商计划的申报及相关工作;编制景区旅游业中长期发展规划和年度计划,制定景区、景点、旅游服务设施开发建设规划和年度建设计划,协调有关部门实施好项目建设。

(三)承担景区旅游资源宣传推介及相关工作。制定短期和中、长期宣传规划,对景区内的景点进行命名、演绎和包装,挖掘文化底蕴,组织多层次多形式的宣传活动。

(四)负责旅游资源的开发与保护。根据国家有关旅游业发展的各项法规和行业标准及行业规范、制度、管理办法和实施细则,加强对景区内自然景观和寺庙、古建筑、古遗迹、红色文化等人文景观的开发和管理保护。

(五)组织开发具有地方民族特色的旅游商品,举办商品展销会,指导旅游商品的生产经营活动,负责对景区景点门票的监督管理工作。

(六)与县上相关部门共同负责景区综合治理工作;规范经菅活动;加强治安保卫,创造文明、卫生、安全的旅游环境;加强对旅游市场的监督管理,维护公平、公正的市场竞争环境。

(七)协调组织旅游行业人才培训,规范行业服务和礼仪标准,指导旅游行业精神文明建设。

(八)负责协调景区环境卫生、经菅生产、房屋建筑、树木采伐、标牌设置、商品经营、道路管理等工作。

(九)疫情防控期间:1.景区内定期进行消杀,公共场所、卫生设施、游乐设备、餐饮场所等进行通风换气、清洁消毒;2.游客进入景区前,提示佩戴口罩,出示健康码,工作人员对游客进行测量体温;3.要抓好重点区域和关键环节防控,补上短板漏洞,面向公众主动做好常态化疫情防控、预约旅游,强化公众疫情防控意识。

(十)完成上级主管部门交办的其他工作。

(二)机构设置

迭部县措美峰景区管理委员会为事业单位,属一级预算单位,人员总编制数5人,编外人员1人。单位实际人员6人。核定部门领导职数2名。其中:主任1名,副主任1名.

二、2021年度部门决算报表

表一:收入支出决算总表

表二:收入决算表

表三:支出决算表

表四:财政拨款收入支出决算总表

表五: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支出决算表

表六: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基本支出决算表

表七: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三公”经费支出决算表

表八:政府性基金预算财政拨款收入支出决算表

表九:国有资本经营预算财政拨款支出决算表

三、2021年度部门决算情况说明

(一)收入支出决算总体情况说明

本部门2021年度收入总计54.8万元,支出总计54.8万元。无增加减少情况。主要原因是迭部县措美峰景区管理委员会为2021年新增预算单位。

本部门2021年度收入合计54.8万元,其中:财政拨款收入54.8万元,占100%。

本部门2021年度支出合计54.8万元,其中:基本支出54.8万元,占100%。

本部门2021年度年末结转和结余0万元。

(二)财政拨款收入支出决算总体情况说明

本部门2021年度财政拨款收入54.8万元,无增加减少情况。主要原因是迭部县措美峰景区管理委员会为2021年新增预算单位。

本部门2021年度财政拨款支出54.8万元,无增加减少情况。主要原因是迭部县措美峰景区管理委员会为2021年新增预算单位。

本部门2021年度财政拨款支出主要用于以下方面:文化旅游体育与传媒支出54.8万元,占100%,较年初预算数增加34.07万元,主要原因是财政拨款增加;社会保障与就业支出0万元。

(三)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基本支出决算情况说明

本部门2021年度一般公共财政拨款基本支出54.8万元。其中:人员经费52.8万元,无增加减少情况,主要原因是迭部县措美峰景区管理委员会为2021年新增预算单位。人员经费用途主要包括基本工资、津贴补贴、退休费、生活补助费等。公用经费2万元,公用经费用途主要包括办公费、印刷费、手续费、差旅费等。

明细1.人员经费52.8万;1.1工资福利支出52.8万;1.11基本工资21.38万;1.12:津贴补贴24.53万;1.13:住房公积金6.89万。明细2.商品和服务支出2万;2.1:办公费1.52万;2.2:差旅费0.48万。

四、“三公”经费情况说明

(一)“三公”经费支出总额情况。

(二)“三公”经费分项支出情况。

(三)“三公”经费实物量情况。

五、其他需要说明的事项

(一)机关运行经费情况说明。2021年本部门无机关运行经费支出。

(二)国有资产占用情况说明。截至2021年12月31日,本部门无车辆。无单价50万元以上通用设备,无单价100万元以上专用设备。

(三)政府采购支出情况说明。2021年本部门政府采购支出无

(四)预算绩效管理情况说明。


  
附件【迭部县措美峰景区管理委员会.xls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