迭部县博物馆
2024-03-20 15:32:08   编辑:迭部县文体广电和旅游 点击数:  



一、基本情况

迭部县博物馆是一所集文物保护、民俗展览为一体的综合性展现馆,位于县城中心。1984年建馆,2015年独立设馆,总建筑面积1072.29平方米,分为历史文物展厅、文物资料室、文物库房、安全保卫室等四个单元,实行全天免费对开放。现有馆藏文物单体文物770余件,以1935年中国工农红军长征经过县境内崔谷仓遗留下的中华苏维埃共和国财政大印为代表的国家一级文物6件、二级文物2件、三级文物4件,一般文物250件,时代上至原始社会,下迄当代。藏品门类广泛,涵括化石、贝壳、彩陶、骨器、石器、瓷器、古币等十多类。在储类文物中,新石器时代齐家文化类型文物玉佩、玉斧、玉芯造型独特、光彩夺目;素面长颈瓶造型古朴精美、典雅庄重;马家窑文化类型文物双耳彩陶壶制作细腻,是甘肃彩陶艺术之魂宝;清代瓷器景泰蓝花碗,做工精细,工艺精湛;还有铁甲衣、“五珠”钱币等文物造型精巧、令人惊叹。

迭部县博物馆还承担着全县境内所有文物的征集、保护以及馆藏文物的收藏管理等职责,同时不定期的举办各类临时性文化、艺术展览,努力为迭部县开展对外交流和文化旅游做出积极贡献。

二、主要负责人

迭部县博物馆馆长 毛欢欢

三、联系电话

0941—5668125

四、办公地址

甘肃省迭部县玛措美路2-1栋四楼

五、开放时间

每周二至周天上午9点至下午17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