开展汛期安全排查工作
2022-08-19 16:08:50   编辑:迭部县办公室 点击数:  

为认真贯彻落实县委县政府关于防汛防涝的工作部署,有效防范汛期强降雨引起的地质灾害和安全事故,举一反三抓好住房和城乡建设领域汛期安全工作。7月17日,县住建局组织工作人员,深入辖区内的建筑工地、自建房、物业小区、燃气场站、危险边坡等区域进行安全检查,确保我县建筑领域平稳度汛。

检查组现场督促各建筑领域企业落实好汛期安全生产值班制度和事故报告制度,全面了解掌握安全生产情况,要求各企业要明确专人负责,坚持24小时值班值守,密切关注天气和地质灾害等预报,发现险情及时、准确上报,认真落实应急防御措施,保障建筑领域各企业安全度汛。同时对建筑工地重机械、模板支架、深基坑、脚手架、板房等危险性较大的分部分项工程及防汛重点部位进行了检查,指导和帮助企业做好隐患排查治理工作。坚持严格落实企业安全生产主体责任,克服麻痹松懈思想,不符合安全条件的,坚决予以停工,不折不扣执行防汛工作要求,确保汛期期间建筑领域安全。

下一步,我局将持续深入开展汛期安全隐患大排查大整治,查不足、补短板,切实加强建筑领域汛期安全生产监管,提高建筑领域各方面安全度汛保障能力,全力保障人民群众生命财产安全。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