迭部县住建局安排部署住建领域安全生产大检查大整治工作
2022-04-29 11:10:16   编辑:迭部县人民政府办公室 点击数:  

4月29日,迭部县住建局组织召开住建领域安全生产大排查大整治动员大会。

会议分析了当前住建领域的安全生产形势,对开展好住建领域安全生产专项整治进行了安排部署。

会议强调,全局上下统一定要提高政治站位,充分认识安全生产工作的重要意义,准确把握专项整治的总体要求和主要任务,坚持问题导向,强化责任担当,聚焦工作短板,压实企业主体责任,强化监管执法,把各项工作想在前、做到位,全力抓好各项工作措施的贯彻落实,确保安全生产专项整治取得良好成效。

会议要求,要扎实开展好住建领域专项整治。一是全面排查整治各类隐患,实施清单管理,加快推进风险管控和隐患排查治理双重预防机制建设,严格落实“四个一律”、联合惩戒等措施倒逼企业安全生产主体责任落实,坚决防止发生各类事故发生。二是突出建筑施工、城镇燃气、市政公用行业等重点领域专项整治,重点检查薄弱环节,着力“控风险、除隐患、防事故”。三是多措并举,大力提升安全生产工作水平。把落实企业安全生产主体责任放在首位,加强人员教育培训,提升从业人员安全素质以及各方主体的本质安全水平。进一步完善应急预案,加强应急演练。严格应急值守。及时总结专项整治成效,推广一批经验做法,出台一批政策措施、形成一批制度成果,建立健全住建领域防范化解安全风险的基础性、系统性、制度性治理体系,提升整体治理水平。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