县住建局开展运输车辆带泥上路整治工作
2023-05-19 15:26:11   编辑:迭部县办公室 点击数:  

为持续改善我县城区环境,加强城区渣土运输管理,减少道路扬尘对空气环境的污染。县城市管理综合执法局开展渣土运输车辆带泥上路整治行动,着力解决渣土车辆抛洒滴漏、建筑施工车辆带泥上路污染路面等问题,做好事前防范。

一是加大巡查力度。秉着发现一起、整治一起的工作态度,组织执法人员不间断在县域重点路段流动巡查,发现有带泥上路的渣土车辆,严格按照《甘肃省甘南藏族自治州城乡环境卫生治理条例》等有关规定,对于未造成严重污染的,以批评教育为主,并责令其及时清理现场;对于造成严重污染的,一律从严处罚。

二是强化源头治理。对城区建筑工地加大检查频次,积极与项目负责人沟通并督促提醒做好日常管理,要求所有施工单位做好工地出入口路面卫生,定专人负责对进出车辆进行清理,确保驶出车辆轮胎清洁和车辆密闭运输,从源头遏制车辆带泥上路等违规现象。

三是加强宣传教育。定期组织执法人员走进建筑工地向施工单位负责人及从业人员口头宣传普及有关法律法规及政策,提高从业人员遵守相关法律法规的意识,进一步规范渣土运输秩序,减少和避免渣土运输过程中容易造成的带泥出场、抛洒滴漏等问题。

此次整治行动共出动执法人员15人次,巡查城区建筑工地5个,共责令整改2处带泥上路行为。通过此次整治行动,有效防止了渣土车抛洒滴漏造成的道路扬尘污染,维护了我县整洁有序的城市环境。下一步,我局将继续加大管制力度,落实长效管理,严厉打击渣土车辆带泥上路行为,坚决遏制渣土运输过程中污染道路和市容环境现象,保持“严管、严控、严查”的高压态势,进一步营造干净整洁的城市环境,切实维护良好的城市形象。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