县住建局开展城区内私搭乱建专项排查整治行动
2023-04-20 16:36:36   编辑:迭部县办公室 点击数:  

为深入开展“三抓三促”行动,消除城市“乱搭乱建”顽症痼疾,有效释放城区公共空间,为我县居民群众营造安全有序的生活环境。4月17日,县住建局联合县自然资源局对我县城区内及城乡结合部违法违规私搭乱建行为进行专项排查整治。

在行动过程中,执法人员进行拉网式排查,做好违规建筑排查整治台账及跟踪管理,做到及时发现、及时查处,防止违法建筑出现新的回潮。对发现擅自占用公共空间搭建建(构)筑物和其他设施的行为依照《甘肃省城市市容和环境卫生管理办法》下发责令整改通知书。同时,向违建人员宣传相关政策法规,进行思想教育,鼓励个人自行拆除违建物,整治过程中共发放责令整改通知书1份。

下一步,我局将继续认真执行政策、宣讲政策,加强“两违”巡查的频次和力度,不断加大重点区域检查力度,严防违建乱象反弹。



迭部县住房和城乡建设局

2023年4月18日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