迭部县城市管理综合执法局开展流浪犬专项治理行动
2022-05-16 14:37:51   编辑:迭部县人民政府办公室 点击数:  

为维护市容环境和社会公共秩序,进一步提高城市管理整体水平,有效减少因街头流浪犬伤人、扰民等问题,近日,县城市管理综合执法局集中开展了流浪犬专项治理行动。

全面排查,宣传引导。通过微观迭部、公告栏等多种途径,对目前的养犬管理工作形势进行宣传报道,详细介绍此次专项整治的执法工作背景、重点和目标。同时,向社会提出倡议,倡导依法、文明、科学养犬,宣传违规养犬给人们身心健康带来的危害。

突出工作重点,加强综合整治。专项治理过程中,对辖区主次干道、背街小巷进行拉网式排查,抽调5名素质高、能力强、身手敏捷的执法人员,与第三方抓捕人员对县城区内流浪犬进行抓捕,深入县区每一个街道、每一个小区,重点加强对滨江公园、电尕小学周边、广场等公共场所的集中整治力度。截至目前,我局共捕捉各类流浪犬近50余只,有效处置了城区流浪犬乱象,取得了初步成果。

下一步,城市管理综合执法局将加强城区内巡逻巡查次数,长期把此项工作作为重点工作进行有效落实,进一步提升城市形象,美化市容环境,打造“五无甘南”、创建“十有家园”。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