迭部县住建局多举措推进农房抗震改造工作
2022-05-16 17:10:04   编辑:迭部县人民政府办公室 点击数:  

为逐步扭转地震高烈度设防地区农房抗震性能差、在地震中易造成农民生命财产严重损失的局面,进一步提高农村住房建设质量水平,不断提升我县人民群众的获得感、幸福感和安全感。县住建局结合我县实际,因地制宜积极推进农房抗震改造工作。

一是组织实施。加强对农房抗震改造工作的领导,建立健全协调机制,明确部门分工,密切配合。县住建局联合应急管理局、财政局等单位及时解决乡镇工作中遇到的实际问题,共同推进农房抗震改造工作。

二是宣传发动。在全县范围内通过多种形式的政策宣传,举行农房抗震改造推进会,向各乡镇工作人员传达中央、省、州、县政策导向,解读文件精神,进行业务知识培训,特别针对农房抗震改造标准、质量建设标准、审批程序进行全面宣传,做到家喻户晓,让农房抗震改造政策在基层落地开花。

三是工作督导。5月4日至9日组织技术人员分三组,对全县11个乡镇,300余户农牧民农房抗震改造进行入户调查,确保各项工作按时完成。

下一步,县住建局将进一步加快农房抗震改造工作进度,强化工作督查考核,严格按照《迭部县农房抗震改造工作实施方案》要求,加强日常业务督导与巡查,同时规范农户档案管理和健全信息报告制度,补齐农房抗震户信息目录中的必备材料,提高农户档案信息质量,将农房抗震改造相关信息数据同步录入信息管理系统,确保信息录入真实、准确、完整。进一步提升我县农牧村房屋的抗震安全性能,对排查出的新增危房或因自然灾害中受灾的房屋,进行实施农房质量安全提升改造,全力做到发现一户、改造一户,实现动态清零。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