迭部县住建局2021年部门预算公开说明
2021-02-25 17:23:00   编辑:迭部县办公室 点击数:  

按照《预算法》、《地方预决算公开操作规程》、《中共甘肃省委办公厅 甘肃省人民政府办公厅关于进一步推进预算公开工作的实施方案》,现将2021年部门预算公开如下:

一、部门职责

(一)贯彻落实国家、省、州有关住房和城乡建设行政管理的法律、法规、规章和方针、政策,负责拟订全县城乡规划、基本建设、工程建设、城市建设、村镇建设、保障性住房建设、建筑业、住宅房地产业、勘察设计咨询业、市政公用事业的政策、法规,以及建设科技、技术经济等相关的发展战略、中长期规划、改革方案、产业政策并指导实施,研究提出全县住房和城乡建设重大问题的建议,负责住房和城乡建设行业管理。

(二)承担规范城乡规划管理秩序的责任。负责全县城乡规划管理工作;

(三)承担规范房地产市场秩序、监督管理房地产市场的责任。会同有关部门组织拟订房地产市场监管政策并监督执行;

(四)负责拟订全县城市建设的政策和制度并监督实施;指导全县城市市政公用设施建设、安全和应急管理;

(五)承担规范村镇建设,指导全县村镇建设的责任。负责拟订全县村庄和小城镇建设的政策和制度并监督实施;

(六)监督国家和省上有关抗震设防法律、法规的执行;组织编制城乡建设抗震设防规划并监督实施;

(七)承担保障城镇低收入家庭住房的责任。负责拟订全县住房保障的政策并监督实施;

(八)承担推进住房制度改革的责任。负责拟订全县住房制度综合配套改革政策和方案并监督实施;

(九)承担建立工程建设标准体系的责任。监督管理工程建设实施阶段国家标准、行业标准及定额的执行;

(十)监督管理建筑市场、规范市场各方主体行为。负责全县工程建设实施阶段的综合管理工作;

(十一)承担建筑工程质量安全监管的责任。负责拟订全县建设工程质量安全监管的政策并监督实施;

(十二)承担推进建筑节能的责任。

(十三)负责行政执法监督以及建设工程项目执法稽查工作。

(十四)监督管理县城区市容环境卫生工作;负责县城区市政公用、环卫设施、景观、照明及园林绿化设施等的管理、维护工作;

二、机构设置

(一)单位基本情况

县住房和城乡建设局根据三定方案迭办【2019】33号文件规定,全局在职职工共有114人,共有编制28名,(其中:机关行政编制8名,执法队有事业编制12名,质监站有事业编制3名,环境卫生大队事业编制6名),退休职工29人。

(二)部门预算单位构成

纳入2021年度部门预算汇编范围的独立核算单位共1个,为迭部县住房和城乡建设局

三、部门收支总体情况

按照预算管理有关规定,2021年部门收支包括机关预算和直属单位预算在内的汇总情况。

(一)收入预算

2021年收入预算963.58万元,其中:当年财政拨款收入963.58万元,比2020年预算减少153.86万元,减少15.97%,减少的主要原因是人员工资及专项经费收入减少。当年的财政拨款包括:一般公共预算收入963.58万元。

(二)支出预算

2021年支出预算963.58万元,其中:当年财政拨款预算963.58万元,比2020年预算减少153.86万元,减少15.97%,减少的主要原因是人员工资及专项经费支出减少。当年财政拨款主要是:

1、城乡社区支出955.3万元

2、社会保障和就业支出8.28万元。

四、一般公共预算情况

2021年一般公共预算支出963.58万元,具体安排情况如下:

(一)基本支出

2021年基本支出963.58万元,比2020年预算减少158.86万元,减少15.97%,减少的主要原因是人员工资及专项经费支出减少。公用经费支出10万元,同比2020年相比减少5万元。专项经费支出0万元,同比2020年减少166%,减少原因贯彻落实省委省政府关于过“紧日子”及坚持厉行节约反对浪费的有关要求,压缩专项经费支出。

(二)项目支出

(三)部门管理的转移支付

五、部门“三公”经费、培训费、会议费等财政拨款情况

1.因公出国(境)费用0万元,比2020年预算增加或减少0万元。

2.公务接待费0.5万元,比2020年预算减少1万元。是贯彻落实省委省政府关于过“紧日子”及坚持厉行节约反对浪费的有关要求,严控公务接待费用支出。

3.公务用车购置及运行维护费0万元,公车改革已上交。

4.培训费:比2020年预算增减0万元。

5.会议费:无。

6.机关运行经费为10万元:市政执法经费5万元;比2020年预算增减5万元,增减33.33%,减少的主要原因是贯彻落实省委省政府关于过“紧日子”及坚持厉行节约反对浪费的有关要求,严控公务接待费用支出。

六、其他重要事项情况说明

(一)政府性基金预算支出情况

(二)非税收入

2021年本部门预算共有非税收入67万元,垃圾清运费45万元;人防易地建设费5万元;银行利息收入12万元;一般罚没收入5万元。

(三)政府采购情况

2021年机关及所属预算单位政府采购预算总额3520万元,其中:政府采购货物预算2285万元,政府采购工程预算1000万元,政府采购服务预算235万元,其他0万元。

(四)国有资产占用情况

上年末固定资产金额544.59为万元。其中:办公用房1632.58平方米,价值207.17万元。部门及所属预算单位共有公务用车0辆,价值0万元。其他专用车辆13辆,价值259.58万元。其他设备价值77.84万元。2021年拟采购固定资产约200万元。

七、预算绩效管理情况

(一)部门绩效评价进展情况

2021年部门预算目标填报审核工作已完成。

(二)2021年部门预算项目支出绩效目标情况

  
附件【迭部县住建局2021年预算公开表.xls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