迭部县住建局单位2019年度部门决算情况说明
2020-09-27 16:25:11   编辑:迭部县办公室 点击数:  

 

迭部县住建局单位2019年度部门决算情况说明

 

一、部门基本情况

(一)职能职责

(一)贯彻落实国家、省、州有关住房和城乡建设行政管理的法律、法规、规章和方针、政策,负责拟订全县城乡规划、基本建设、工程建设、城市建设、村镇建设、保障性住房建设、建筑业、住宅房地产业、勘察设计咨询业、市政公用事业的政策、法规,以及建设科技、技术经济等相关的发展战略、中长期规划、改革方案、产业政策并指导实施,研究提出全县住房和城乡建设重大问题的建议,负责住房和城乡建设行业管理。

(二)承担规范城乡规划管理秩序的责任。负责全县城乡规划管理工作;

(三)承担规范房地产市场秩序、监督管理房地产市场的责任。会同有关部门组织拟订房地产市场监管政策并监督执行;

(四)负责拟订全县城市建设的政策和制度并监督实施;指导全县城市市政公用设施建设、安全和应急管理;

(五)承担规范村镇建设,指导全县村镇建设的责任。负责拟订全县村庄和小城镇建设的政策和制度并监督实施;

(六)监督国家和省上有关抗震设防法律、法规的执行;组织编制城乡建设抗震设防规划并监督实施;

(七)承担保障城镇低收入家庭住房的责任。负责拟订全县住房保障的政策并监督实施;

(八)承担推进住房制度改革的责任。负责拟订全县住房制度综合配套改革政策和方案并监督实施;

(九)承担建立工程建设标准体系的责任。监督管理工程建设实施阶段国家标准、行业标准及定额的执行;

(十)监督管理建筑市场、规范市场各方主体行为。负责全县工程建设实施阶段的综合管理工作;

(十一)承担建筑工程质量安全监管的责任。负责拟订全县建设工程质量安全监管的政策并监督实施;

(十二)承担推进建筑节能的责任。

(十三)负责行政执法监督以及建设工程项目执法稽查工作。

(十四)监督管理县城区市容环境卫生工作;负责县城区市政公用、环卫设施、景观、照明及园林绿化设施等的管理、维护工作;

二、机构设置

(一)撤销科教与执法监察股。

(二)调整内设机构职责的股室分别是:综合股、城乡建设股,调整的职责分别为:

1.综合股增加党建和意识形态工作职责。

2.将科教与执法监察股调整为城乡建设股:负责指导城市供水节水、燃气、热力、市政设施、园林绿化、城市综合开发和垃圾、污水处理工程、管网配套建设和管理等工作;负责城市建设配套费的核算、收取、监管工作;拟订市政公用行业技术标准和市政公用企业资质标准并监督执行;指导城市规划区内地下水的开发利用与保护;负责全县城建档案管理工作;负责全县城市基础设施建设和市政公用事业利用外资、对外经济技术合作;拟订全县工程建设抗震设防规划并指导实施;监督各类房屋建筑及其附属设施和城市市政设施工程抗震勘察与设计规范的实施;负责旧有建筑物的抗震鉴定、加固和新建工程抗震设防管理;贯彻执行人民防空法律法规和方针政策;组织编制人防建设总体规划、中长期发展规划、人防工程建设专业规划;拟订城市防空袭预案、人口疏散计划和各项保障方案;监督检查各项人防建设规划及计划的实施,负责人防工程的建设和管理。指导农牧村住房建设、农牧村住房安全和农牧村危旧房改造;提出进城定居农牧民的住房政策建议;指导全县村镇房屋及公用基础设施的设计与施工;指导村镇统一开发、综合建设、房地产管理和人居生态环境的改善工作;组织村镇建设试点工作,指导全县重点镇、村建设,参与新农村建设和生态文明村建设工作;负责的住房和城乡建设行业的法制建设、行政执法、行政执法监督、安全生产、建设工程项目执法稽查及其宣传教育工作;负责办理相关涉法事务;编制和组织实施行业科技发展项目计划;拟订全县建筑节能规划;负责新建建筑实施节能标准的监督管理;负责既有居住建筑和大型公共建筑的节能改造;组织实施重大建筑节能项目;指导建设领域节能减排工作和新技术、新产品、新能源的推广应用;负责建设行业职工教育、岗位培训和技术职称的管理;组织建设行业执业技能的培训、鉴定和考核定级工作;指导本行业科技人才队伍建设和精神文明建设工作;负责全县建筑市场、城镇建设、房地产管理的综合执法检查职责。

调整后,住房和城乡建设局设4个内设机构:即综合股、城乡建设股、住房保障股、工程建设管理股。

人员编制和领导职数

县住房和城乡建设局行政编制8名。领导职数3名,其中:局长1名(正科级)、副局长2名(副科级)。局机关实有11人;下属迭部县城市管理综合执法局实有82人;其中:局长1人,副局长1人,职工80人,核定事业编制12名;迭部县建设工程施工安全质量监督管理站实有人员3人,其中站长1名,副主任科员1名,核定事业编制3名;职工1名;迭部县城市环境卫生大队实有人员13人,其中队长1名,副队长1名,职工11人,核定事业编制13名;共计在职人员110人,退休职工13人。

二、2019年度部门决算报表

表一:收入支出决算总表

表二:收入决算表

表三:支出决算表

表四:财政拨款收入支出决算总表

表五: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支出决算表

表六: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基本支出决算表

表七: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三公”经费支出决算表

表八:政府性基金预算财政拨款收入支出决算表

三、2019年度部门决算情况说明

(一)收入支出决算总体情况说明

 部门2019年度收入总计10763.04万元,支出总计7752.58万元。与2018年决算数相比,收入减少4635.5万元,减少率43%,支出减少4965.29万元,减少率64%。主要原因是2019年度棚户区改造项目任务数较上年大幅减少,相应的专项资金拨款收入减少,市政基础设施建设项目数减少,相应专项资金拨款减少。 

部门2019年度收入合计10763.04万元,其中:财政拨款收入10763.04万元,占总收入100%;

本部门2019年度支出合计7752.58万元,其中:基本支出1371.94万元,占总支出18%; 项目支出6380.65万元,占总支出82%。

部门2019年度年末结转和结余7282.26万元,较上年增加3045.45万元,主要原因是2019年棚户区改造项目批复下达时间较迟,前期拆迁难度大,影响项目进度,加上市政基础设施建设项目按项目进度支付工程款,致使年末结转结余额比上年增加。

(二)财政拨款收入支出决算总体情况说明

部门2019年度财政拨款收入10763.04万元,较上年决算数减少4635.5万元,减少率43%。主要原因是主要原因是2019年度棚户区改造项目任务数较上年大幅减少,相应的专项资金拨款收入减少,市政基础设施建设项目数减少,相应专项资金拨款减少。 较年初预算数增加9742.67万元,增长91%。主要原因是年中追加安排基础设施建设专项资金及棚户区改造项目资金

单位2019年度财政拨款支出7752.58万元,较上年决算数减少4965.29万元,下降64%。主要原因是2018年相比2019年度棚户区改造项目任务数减少,收入减少,市政基础设施建设项目减少,专项资金按项目进度拨款。较年初预算数增加6732.21万元,增长87%。主要原因是保障性住房投资支出比上年有较大幅度降低。

本部门2019年度财政拨款支出主要用于以下方面:城乡社区支出3465.3万元,占45%,较年初预算数增加2444.93万元,主要原因是年中追加安排专项资金;农林水支出681.95万元,占20%,较年初预算数增加 681.95万元,主要原因是年中追加安排基础设施建设专项资金;交通运输支出444.9万元,占13%,较年初预算数增加444.9万元,主要原因是年中追加安排基础设施建设专项资金;住房保障支出3139.74万元,占41%,较年初预算数增加3139.74万元,主要原因是年中追加安排棚户区改造项目资金;其他支出9.73万元,占0.001%,较年初预算数增加9.73万元,主要原因是专项资金资金

(三)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基本支出决算情况说明

本部门2019年度一般公共财政拨款基本支出1371.94万元。其中:人员经费991.83万元, 较上年增加54.47万元,主要原因是在职职工和离退休人员工资及补助增加。(1)工资福利支出980.86万元,其中:基本工资302.15万元,津贴补贴675.53万元,奖金0.38万元,其他社会保障缴费2.81万元;(2)对个人和家庭的补助10.96万元,其中:生活补助10.96万元;(3)商品和服务支出345.11万元,其中:办公费13.28万元、印刷费4.81万元、手续费0.59万元、水费0.58万元、电费21.2万元、邮电费3.51万元、差旅费8.52万元、维修维护费152.07万元、培训费0.64万元、公务接待费0.51万元、劳务费131.79万元、公务用车运行维护费5.7万元、其他交通费1.92万元、

四、“三公”经费情况说明

(一)“三公”经费支出总额情况。

2019 年度本部门“三公”经费支出共计6.22万元,较年初预算数减少3.62万元,主要原因是按压减“三公”经费要求,压缩了公务用车及公务接待次数。较上年支出数减少3.92万元,主要原因是按压减“三公”经费要求,压缩了公务用车及公务接待次数。

(二)“三公”经费分项支出情况。

2019年度本单位公务车运行维护费5.71万元,主要用于项目前期手续办理出差;参加省、州重点工作推进会等出差;生态文明小康村项目督查、危房改造项目入户、环境卫生督查下乡等业务检查下乡等工作所需车辆的燃油费、维修费、过路费、保险费等。费用支出较年初预算数减少3.12万元,主要原因是主要原因是按压减“三公”经费要求,压缩了公务用车及公务接待次数。较上年支出数增加3.59万元,主要原因是主要原因是按压减“三公”经费要求,压缩了公务用车及公务接待次数。

公务接待费0.5142万元,主要用于接待上级部门到我单位调研工作,接受相关部门检查指导工作发生的接待支出等,费用支出较年初预算数增加0.0142万元,主要原因是接受相关部门检查指导工作次数增加。较上年支出数增加0.0985万元,主要原因是接受相关部门检查指导工作次数增加

(三)“三公”经费实物量情况。

2019 年度本部门公务车保有量为1辆;国内公务接待16批次,65人,2019年度本部门人均接待费80元,车均维护费0.85万元。

 五、其他需要说明的事项

(一) 机关运行经费情况说明。2019年本部门机关运行经费支出345.11万元,机关运行经费主要用于开支办公费、公务车运行维护费、印刷费、城区主街道路灯及楼体亮化电费、邮电费、差旅费、城区基础设施维修维护费、清洁工工资、公务接待费等。机关运行经费较2018年增加45.21万元,增长13%,主要原因是增加了城区基础设施维修维护及城区公厕及污水管网等的维修维护

(二) 国有资产占用情况说明。截至201912月31日,本部门共有车辆14辆,其中:领导干部用车1辆、一般公务用车1辆、一般执法执勤用车2辆、其他用车11辆,其他用车主要是压缩式垃圾车、扫路车、洒水车、吸污车、泔水车、挖掘机、自卸车、装载机、高空作业车等单价50万元以上通用设备扫路车1辆

(三) 政府采购支出情况说明。2019年本部门政府采购支出总额149.2万元,其中:政府采购货物支出65.41万元、政府采购工程支出25.26万元、政府采购服务支出58.53万元。主要用于采购污水处理设备购置、路灯设备、环卫用具、车辆维修,办公设备购置、印刷等。 

  
附件【附件1:2019年住建局决算公开表.xls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