迭部县人社局2019年部门预算 公开说明
2019-01-16 11:57:05   编辑:迭部县办公室 点击数:  

一、部门职责

(一)贯彻实施国家、省、州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事业发展规划、政策和专业技术人才中长期发展规划及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地方性法规、规章。

(二)拟订全县人力资源市场发展规划和人力资源流动政策,建立统一规范的人力资源市场,促进人力资源合理流动、有效配置。

(三)负责全县促进就业工作,拟订统筹城乡的全县就业发展规划,完善公共就业服务体系,完善就业援助制度,完善职业资格制度,统筹建立面向城乡劳动者的职业培训制度;贯彻实施甘南州农牧村剩余劳动力转移就业与创业政策;贯彻实施甘南州高校毕业生就业与创业政策;加强对全县劳务输转工作的引导;拟定全县再就业规划;会同有关部门拟订高技能人才、农牧村实用人才培养和激励政策。

(四)开展企业在职职工技能培训和失业人员、企业下岗职工就业前职业技能培训和再就业培训工作,组织或委托有关事业单位和社会中介组织实施职业技能人才培养、表彰、资励和职业技能竞赛。

(五)统筹建立覆盖全县城乡的社会保障体系;组织实施全县养老、失业、医疗、工伤、生育社会保险的基本政策、改革方案、发展规划。贯彻实施甘南州城乡社会保险政策,执行全县机关、事业、企业单位补充养老保险、医疗等社会保险的政策和标准;会同有关部门建立全县社会保险及其补充保险基金管理和监督制度;编制全县社会保障基金预决算草案;参与制定全县社会保障基金投资政策。

(六)负责全县就业、失业、社会保险基金预警和信息引导,拟订应对预案、实施预防、调节和控制,保持全县就业形势稳定和社会保险基金总体收支平衡。

(七)贯彻执行甘南州机关、事业单位人员工资收入分配政策,建立机关、企事业单位人员工资正常增长和支付保障机制;贯彻执行甘南州机关、企事业单位人员福利和离退休政策。

(八)会同有关部门指导全县事业单位人事制度改革,建立事业单位人员和机关工勤人员管理制度;制定专业技术人员管理和继续教育政策,开展专业技术人员继续教育;负责职称制度改革与深化工作,建立专业技术人员职称评定制度;负责专业技术人才队伍管理与协调工作和各类高层次人才培养、选拔推荐工作。

(九)负责接收安置军队转业干部;组织拟订部分企业军队转业干部解困和稳定政策;负责自主择业军队转业干部管理服务工作。

(十)负责全县行政机关公务员综合管理;拟订有关人员调配政策和特殊人员安置政策,会同有关部门推荐国家荣誉称号和政府奖励人选。

(十一)会同有关部门组织实施全县农牧民工工作综合性政策和规划,推动农牧民工相关政策的落实,协调解决重点难点问题,维护农牧民工合法权益。

(十二)贯彻实施全县劳动、人事争议调解仲裁制度和劳动关系政策;完善劳动关系协调机制,制定消除非法使用童工政策和女工、未成年工的特殊劳动保护政策,组织实施劳动监察,协调劳动者维权工作,依法查处重大案件。

(十三)受理劳动、人事信访事项,会同有关部门协调处理有关劳动、人事方面的重大信访事件和突发事件。

(十四)负责管理全县引进国(境)外人才和智力工作;管理来迭部工作的外国专家,归口管理全县出国(境)培训工作,负责留学人员来迭部工作有关事宜。

(十五)承办县委、县政府和州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交办的其他事项。

二、机构设置

迭部县人社局是独立核算行政机构,核定编制48人,其中:行政编制13名,事业编制33名,工勤编制2名。实有在职干部68人,退休28人。公务用车编制数1辆,无车辆。

三、部门预算安排情况

(一)基本支出

2019年部门预算安排基本支出668.64万元,其中:人员经费635.64万元,退休人员经费23万元,公用经费10万元。

(二)支出功能分类指标

类208社会保障和就业支出668.64万元,款20801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事务645.64万元,2080101行政运行645.64万元;

款20805 行政事业单位离退休23万元,项2080501 归口管理的行政单位离退休23万元。

(三)支出经济分类指标

1.工资福利支出635.64万元,其中基本工资508.34万元,住房公积金50.45万元。

2.商品和服务支出10万元,其中:办公费:1万元,印刷费0.7万元,差旅费2万元,公务用车运行维护费2万元,手续费0.1万元,邮电费0.2万元,维修(护)费2万元,公务接待费2万元。

3.退休人员经费23万元,其中退休费

(四)非税收入

无非税收入。

(五)政府性基金预算支出

无政府性基金支出。

四、部门一般性支出财政拨款情况

1.因公出国(境)费:无。

2.公务接待费:2万元。

3.公务用车购置及运行维护费:2万元。

(其中:燃油费1万元,维修费1万元)。

4.培训费:无。

5.会议费 :无。

6.机关运行费: 机关运行费10万元,其中:办公费:1万元,印刷费0.7万元,差旅费2万元,公务用车运行维护费2万元,手续费0.1万元,邮电费0.2万元,维修(护)费2万元,公务接待费2万元。

五、其他重要事项情况说明

1.政府采购情况:

政府采购预算50万元。

2.政府购买服务情况:

无政府购买情况。

3.国有资产主要情况:

2019年单位国有资产总值113.44万元。

六.名词解释

1.财政拨款收入:本级财政部门当年拨付的财政预算资金,包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和政府性基金预算财政拨款。

2.政府性基金:是指各级人民政府及其所属部门根据法律、行政法规和中共中央、国务院文件规定,为支持特定公共基础设施建设和公共事业发展,向公民、法人和其他组织无偿征收的具有专项用途的财政资金。

3.上年结转:是指预算单位以前年度的收入预算未执行完毕,需结转本年度按照原用途继续使用的结转资金,以及以前年度收支相抵后的盈余或亏损结余资金。

4.基本支出:是预算单位为保障其正常运转,完成日常工作任务所发生的支出,包括人员支出和日常公用支出

5.项目支出:是预算单位为完成其特定的行政工作任务或事业发展目标所发生的支出。

6.社会保障和就业支出(类)行政事业离退休(款)事业单位离退休支出(项):反映用于事业单位离退休方面的支出。

人社局2019年部门预算公开表格.xls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