旺藏镇花园工作站2018年部门预算公开说明
2018-05-18 11:49:13   编辑:迭部县办公室 点击数:  

一、部门职责

1、制定和组织实施经济、科技和社会发展计划,制定

产业结构调整方案,组织指导好各产业生产,协调好本镇与

外地区的经济交流与合作,抓好人才引进项目开发,不断培

育市场体系,组织经济运行,促进经济发展。

2、制定并组织实施乡村建设规划,部署重点工程建设,

地方道路建设及公共设施,水利设施的管理,负责土地、林

木、水等自然资源和生态环境的保护,做好护林防火工作。

3、负责本行政区域内的民政、计划生育、文化教育、

卫生、体育等社会公益事业的综合性工作,维护一切经济单

位和个人的正当经济权益,取缔非法经济活动,调解和处理

民事纠纷,打击刑事犯罪维护社会稳定。

4、按计划组织本级财政收入的征收,完成国家财政计划,管好财政资金,增强财政实力。

5、抓好精神文明建设,丰富群众文化生活,提倡移风

易俗,反对封建迷信,破除陈规陋习,树立社会主义新风尚。

6、完成上级党委、政府交办的其它事项。

二、机构设置

1、内设机构

工作站内设:党政办公室、民政部门、工青妇工作职责、工会组织、共青团组织、妇联组织、经济社会发展办公室、社会事业管理服务中心、新型农村合作医疗管理办公室、农业综合管理服务中心、文化事业管理服务中心、林业事业管理服务中心、乡财政所、乡劳动保障所等职能机构。

2、人员基本情况

单位编制人数23人,其中行政编制3人,事业编制20人。实有人数23人,在职23人。

3、部门预算单位构成

纳入2018年度部门预算汇编范围的独立核算单位共1个,为迭部县旺藏镇花园工作站。

三、部门预算安排情况

(一)基本支出

2018年部门预算安排基本支出206.34万元,其中:人员支出166.34万元,公用支出40万元。

(二)项目支出

2018年部门预算安排项目支出为0万元。

(三)支出功能分类指标

共支出206.34万元。

行政运行(2010301)款项共支出206.34万元。

行政单位离退休(2080501)款项共支出0万元。

(四)支出经济分类指标

共支出206.34万元。

工资福利支出(301)共166.34万元,基本工资(01)120.24万元,津贴补贴(02)5.3万元,奖金(03)2.6万元,机关事业单位养老保险缴费(08)12.5万元,住房公积金(13)13.7万元。

商品和服务支出(302)共40万元,办公费(01)4.5万元,印刷费(02)10.5万元,电费(06)1.5万元,取暖费(08)2万元,租赁费(14)4.5万元,工会经费(28)2万元,培训费(16)1.5万元,劳务费(26)5万元,委托业务费(27)4万元,维修(护)费(13)1.5万元,其他商品和服务支出费(99)3万元。

对个人和家庭的补助(303)共支出0万元。离退休0万元。

(五)非税收入

无非税收入。

(六)政府性基金预算支出

无政府性基金预算支出。

四、部门一般性支出财政拨款情况

1.因公出国(境)费

无因公出国(境)费。

2.公务接待费

无公务接待费。

3. 公务用车购置及运行维护费

无。

4.培训费

培训费1.5万元,比较2017年减少了0.5万元,精简了培训场所等要求,更注重实地实效培训。

5.会议费

无会议费。

6.机关运行费共计23万元。

办公费4.5万元,比较2017年减少了0.5万元,印刷费10.5万元,比较2017年减少了0.5万元,电费1.5万元,比较2017年减少了0.5万元,按照上级要求,严格压缩了三公经费支出。

五、其他重要事项情况说明

1.政府采购情况

无政府采购。

2.国有资产占用情况

无国有资产占用。

六、名词解释

1.财政拨款收入:本级财政部门当年拨付的财政预算资金,包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和政府性基金预算财政拨款。

2.政府性基金:是指各级人民政府及其所属部门根据法律、行政法规和中共中央、国务院文件规定,为支持特定公共基础设施建设和公共事业发展,向公民、法人和其他组织无偿征收的具有专项用途的财政资金。

3.上年结转:是指预算单位以前年度的收入预算未执行完毕,需结转本年度按照原用途继续使用的结转资金,以及以前年度收支相抵后的盈余或亏损结余资金。

4.基本支出:是预算单位为保障其正常运转,完成日常工作任务所发生的支出,包括人员支出和日常公用支出。

5.项目支出:是预算单位为完成其特定的行政工作任务或事业发展目标所发生的支出。

6.社会保障和就业支出(类)行政事业离退休(款)事业单位离退休支出(项):反映用于事业单位离退休方面的支出。

7.机关运行经费:为保障行政单位(含参照公务员法管理事业单位)运行用于购买货物和服务的各项资金,包括办公及印刷费、邮电费、差旅费、会议费、福利费、日常维修费、专用材料及一般设备购置费、办公用房水电费、办公用房取暖费、办公用房物业管理费、公务用车运行维护费以及其他费用。

旺藏镇花园工作站2018年部门预算公开表.xls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