迭部县桑坝乡人民政府机构信息
2024-03-21   作者:桑坝乡 点击数:  

一、机构名称

迭部县桑坝乡人民政府

二、机构职责

(一)负责宣传贯彻执行党和国家各项方针、政策和法律法规,执行党中央、上级党组织的决议、决定;接受上级相关部门的业务指导;执行本乡党代会、人民代表大会的决议,发布本级政府的决定。履行好宪法和法律赋予的职责和义务;保证党和国家的路线、方针、政策和法律、法规在本乡的贯彻落实;负责制定并组织实施本乡经济社会发展规划(计划)和措施。

(二)负责落实基层党建工作责任制,严格抓好基层党组织建设各项制度,统筹抓好基层党建工作;推进全面从严治党,强化“两个责任”,落实农牧村基层党建工作要求,全面加强农牧村基层宣传思想文化工作,健全完善党建引领基层体系,强化基层治理平台建设,进一步增强党在农牧村的政治领导力、思想引领力、群众组织力、社会号召力;按照干部管理权限,负责干部的教育、培训、选拔、考核和监督工作;协助管理上级有关部门驻乡单位的干部,做好人才服务和引进工作。

(三)负责贯彻落实中央、省、州、县关于实施乡村振兴战略的决策部署,提升农业发展质量,加快现代农业强乡步伐;推进乡村绿色发展,打造生态宜居美丽乡村;深化农牧村精神文明建设,树立健康文明新风尚,组织群众性文化、体育活动,组织开展社会公德教育、爱国卫生运动、环境卫生整治,美化乡村环境;构建乡村治理体系,提升农牧村社会治理水平;坚决打赢脱贫攻坚战,全面建成小康社会;深入推进农业农村改革,增强乡村振兴内生动力,全面推进新农村建设。

(四)负责实施综合管理,落实辖区内集镇管理、人口管理、社会管理、经济发展、综合执法、公共服务、生态环境保护等工作,承担组织领导、推进实施、综合协调等职责。

(五)负责辖区公共安全及安全生产监管,构建公共安全防控体系,建立应对突发紧急事件的处理预案,做好安全生产、防汛、防火、减灾救灾、防疫、气象灾害防御、食品药品安全等应急管理工作;承担辖区平安建设和社会治安综合治理工作,全面加强“网格化”建设,落实社会矛盾纠纷排查调处机制,综合发挥人民调解、行政调解和司法调解的作用,处理群众来信来访,反映村情民意及时化解辖区社会矛盾,确保社会和谐稳定。

(六)负责组织实施与群众生活密切相关的各项行政审批和公共服务,落实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医疗保障、移民、扶贫、民政、教育、体育、文化、旅游、卫生健康等方面相关政策。加强乡综合便民服务平台标准化建设,推进集中审批服务,提升群众获得感和幸福感。

(七)负责领导村民委员会建设,健全自治平台,推进村民委员会自治;组织村民和单位参与村建设和管理,健全完善自治、法治、德治相结合的基层治理体系;推进村务公开、财务公开。

(八)负责动员辖区内各类单位、社会组织和村民等社会力量参与村治理,引导辖区内单位履行社会责任,整合区域内各种社会力量为辖区发展服务。

(九)负责本级财务以及集体资产管理工作,协助做好税收征管工作,指导监督村级财务和资产管理工作。

(十)负责国防动员、征兵、民兵训练、预备役管理和双拥等工作。

(十一)承担县委、县政府交办的其他事项。

三、内设机构

桑坝乡设4个党政内设机构,均为股级;党政综合办公室、党建工作办公室、经济发展和社会事务办公室、社会治理和应急管理办公室。

四、所属事业单位

农业农村综合服务中心、公共事务服务中心、政务(便民)服务中心、社会治安综合治理中心、综合行政执法队。

五、班子成员

杨志荣   桑坝乡党委书记

桑 旦    桑坝乡人大主席

桑 周    桑坝乡党委副书记、政府乡长

英道九   桑坝乡党委副书记、综治维稳中心主任

卓刚草   桑坝乡党委副书记

赵 斌    桑坝乡纪委书记

包 尕    桑坝乡组织员

李扎沙兵 桑坝乡政府副乡长

六、联系方式

党委秘书  杨道吉    13893980811

政府文书  王主次仁  17393135722

邮政编码:747409

地址:迭部县桑坝乡桑藏村201号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