迭部县卫生健康局
2024-03-20   作者:迭部县卫生健康局 点击数:  


一、机构名称

迭部县卫生健康局

二、主要职责

1.贯彻落实党和国家卫生健康法律法规和方针政策,拟订全县卫生健康、中藏医药事业发展规划及县政府有关规章草案,统筹卫生健康资源配置,推进卫生健康基本公共服务均等化、普惠化、便捷化和公共资源向基层延伸等,落实健康扶贫各项政策以及县级卫生健康领域综合监督。

2.深化全县医药卫生体制改革,加大公立医院综合改革力度,推进管办分离,落实现代医院管理制度,推动卫生健康公共服务主体多元化、方式多样化,认真落实医疗服务和药品价格政策。

3.制定全县地方病防治规划和方案并组织实施,研究制定重点地方病防治工作策略;指导和协调各乡镇及有关部门共同开展地方病防治工作并进行监督检查和评价组织开展地方病科学研究,组织对地方病重大疫情、病情的处置。

4.拟订并组织落实全县疾病预防控制规划、免疫规划、危害人民健康的公共卫生问题的干预措施依据国家检疫传染病和监测传染病目标,制定全县卫生应急和紧急医学救援预案、突发公共卫生事件监测和风险评估计划,组织和实施全县突发公共卫生事件预防控制和突发公共事件的医疗卫生救援按规定发布法定报告传染病疫情信息、突发公共卫生事件应急处置信息。

5.组织开展老龄化工作,推进全县老年健康服务和医养结合工作,承担县老龄工作委员会的具体工作。

6.贯彻落实国家药物政策和国家基本药物制度,开展药品使用监测、临床综合评价和短缺药品预警,组织开展食品安全标准的宣传贯彻食品安全风险监测评估工作。

7.负责职责范围内的职业卫生、放射卫生、环境卫生、学校卫生、公共场所卫生、饮用水卫生等公共卫生的监测、评估和传染病防治监督建立健全卫生健康综合监督体系牵头《烟草控制框架公约》履约工作,对公共场所供水单位开展卫生许可并进行监督检查。

8.负责医疗机构、医疗服务行业管理办法监督实施,建立医疗服务评价和监督管理体系,依法查处医疗服务市场违法行为,会同有关部门贯彻执行卫生健康专业技术人员资格标准。组织实施医疗服务规范、标准和卫生健康专业技术人员执业规则、服务规范。负责职责范围内的医疗机构设置及执业许可、医师和护士执业注册相关工作。

9.负责计划生育管理和服务工作,开展人口监测预警,研究提出人口与家庭发展相关政策建议,贯彻落实计划生育政策和计划生育特殊家庭扶助制度负责职责范围内再生育审批的管理工作。

10.指导乡镇卫生健康工作,指导基层医疗卫生、妇幼健康服务体系和全科医生队伍建设。推进卫生健康科技创新发展,负责母婴保健技术服务机构及人员许可。

11.负责卫生健康宣传教育、健康促进和信息化建设等工作,依法组织实施卫生健康统计调查。

12.完善中藏医药发展政策措施,加强基层、医疗机构和公共卫生领域的中藏医药建设,加大中藏医药人才培养力度,开展中藏医药师承教育及名中藏医评选等相关人才培训工作。

13.负责县委和县政府重要会议与重大活动的医疗卫生保障工作。

14.负责公众健康权益保障工作,维护患者在就医过程中的基本权益。

 15.指导县计划生育协会的业务工作。发挥会员带头、宣传、服务、监督和交流的作用,动员和组织广大群众参与计划生育、少生快富、建立幸福文明家庭参与婚育新风进万家、关爱女孩、生育关怀、卫生健康单位创建;开展计划生育奖励优惠政策的落实、计划生育村民自治等活动组织各种社会力量救助计划生育贫困家庭反映群众在计划生育、生殖健康等方面的诉求,履行民主参与和民主监督职能,举报计划生育违法违纪行为,维护群众的合法权益。依照计划生育协会章程开展各项活动,定期进行换届建立完善计划生育协会各项规章制度指导下级计划生育协会和企业、流动人口计划生育协会开展工作。

16.负责全县爱国卫生工作,指导、督促重点行业和各乡镇开展爱国卫生工作组织实施烟草控制等工作,承担爱国卫生运动委员会的具体工作

17.完成县委、县政府和州卫生健康委交办的其他任务。

三、内设机构

党政办公室与财务股、基层卫生健康管理体制改革与健康扶贫股医政与中藏医股、卫生法制监督与卫生应急办公室人口监测家庭发展股

四、下属事业单位

 1.迭部县卫生健康局

 2.迭部县疾病预防控制中心(迭部县卫生监督所)

 3.迭部县健康教育所

 4.迭部县人民医院

 5.迭部藏医院

 6.迭部县妇幼保健院

 7.迭部县红十字会

 8.迭部县电尕镇社区卫生服务中心

 9.益哇镇卫生院

 10.卡坝乡卫生院

 11.达拉乡卫生院

 12.尼傲乡卫生院

 13.旺藏镇中心卫生院

 14.阿夏乡卫生院

 15.多儿乡卫生院

 16.桑坝乡卫生院

 17.腊子口镇卫生院

 18.洛大镇中心卫生院

五、班子成员

虎彩云    迭部县卫生健康局局长

庞元明    迭部县卫生健康局副局长

蒲志国    迭部县卫生健康局副局长

六、联系方式

联系电话:0941-5622011

传    真:0941-5622012

邮政编码:747400

地    址:迭部县兴迭东街107号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