迭部县司法局机构信息
2024-03-20   作者:迭部县司法局 点击数:  

一、机构名称

迭部县司法局

二、主要职责

1.承担全面依法治县重大问题的政策研究,协调有关方面提出全面依法治县中长期规划建议,负责有关重大决策部署督察工作。

2.贯彻执行党和国家、省、州法律、法规、规章和方针、政策;承担县委依法治县办的具体工作,拟定全县法治宣传、普及法律常识和依法治理工作发展规划、工作计划,并组织实施;指导各乡(镇)、县直各部门和各行各业的法治宣传、依法治理和法治创建工作;推动人民参与和促进法治建设;指导调解工作和人民陪审员、人民监督员选任管理工作,推进司法所建设。

3.调查研究依法行政和政府法制建设新情况、新问题,提出推进依法行政的具体措施和工作建议,并组织实施;协调办理行政管理涉法工作事项,为县政府依法行政和科学民主决策提供法制服务;对乡镇和县政府各部门依法行政工作和政府法制工作进行指导。

4.承担乡镇和县政府各部门规范性文件的审查登记的责任,并对乡镇和县政府各部门的规范性文件审查工作进行指导和监督。

5.承担行政执法监督和指导责任,组织开展检查法律、法规、规章的执行情况和专项治理工作;承担行政执法培训和行政执法资格管理职责,监督指导全县行政执法活动。代表县政府监督各乡镇和县政府各部门正确实施法律、法规,撤销或纠正其违法和不当的决定、命令;协调处理行政执法主体之间因执法引起的争议。

6.承办县政府管辖的行政复议、行政赔偿案件;受县长委托参与行政诉讼活动;对乡镇和县政府各部门的行政复议、行政诉讼、行政赔偿工作进行指导、协调和监督。

7.组织定期清理并公布政府规范性文件。

8.负责指导、监督律师、法律援助、司法鉴定、公证、仲裁、人民调解和基层法律服务工作。

9.负责指导、监督全县社区矫正工作和刑满释放人员教育安置工作;指导、动员社会力量和志愿者参与社区矫正工作。

10.负责监督、管理全县法律援助工作。

11.负责指导、监督全县司法行政系统计划财务装备、管理和司法所基础设施建设工作。

12.负责指导全县司法行政队伍建设和思想作风、工作作风建设;按干部管理权限负责相关干部管理工作;负责局机关、公证处、法律援助中心党建工作;承担局机关离退休干部服务管理工作。

13.承办县委、县政府和上级司法行政主管部门交办的其他任务。

三、迭部县司法局下设内设机构

综合股、基层工作股、社区矫正股、普法宣传股、法制工作股。

四、下属事业单位

迭部县公证处

迭部县法律援助中心

五、班子成员

王学军      迭部县司法局党委书记、局长

帕九才让    迭部县司法局党委委员、副局长

阿  佳      迭部县司法局党委委员、副局长

六、联系方式

联系电话:0941-5622072

传 真:0941-5622072

邮政编码: 747400

地址:甘肃省迭部县人民政府统办楼5007室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