迭部县公安局
2024-03-20   作者:迭部县公安局 点击数:  

一、机构名称

迭部县公安局

二、主要职责

加强对全县公安工作的宏观管理和决策、指挥、协调职责,加大对机关和基层一线实战单位及人民警察依法履行职责、行政职权和遵守纪律情况的监督力度;加大对全县公共信息网络的安全监察工作和科技强警的力度;强化治安管理职能,加强对县内重大行动、重大案件、重大事件、重大事故的协调处置,做好维护社会稳定和处置紧急治安案件的工作。

(一)研究拟定、起草全县公安工作的规章、草案,指导、监督、检查全县公安工作;掌握影响稳定、危害县内安全和社会治安的情况,为县委、县政府和州公安局提供社会治安方面的重要信息,分析形式、研究对策。

(二)组织、参与、指导案件侦查工作,参与重、特大、疑难案件的侦破,协调处置重大事件、治安灾害事故和骚乱,指导、实施对毒品犯罪案件的侦查和开展禁毒工作,承担县禁毒委员会办公室的日常工作。

(三)依法查处危害社会治安秩序的行为,依法管理户口、居民身份证、流动人口、枪支弹药,爆炸物品、危险物品和公共场所、娱乐场所、特种行业以及对机关团体、企事业单位的治安保卫工作和群众性治安保卫组织防范工作;组织实施对上级领导人及重要会议、重大集会的安全警卫工作。

(四)负责管理全县公安外事工作,组织、指导出境、入境和外国人在我县居留、旅游等有关管理工作。

(五)指导、监督全县公安机关维护道路交通安全、交通秩序、路障清理以及机动车辆和驾驶员的管理工作。

(六)指导、监督、实施全县公安机关信息通信建设、管理和对公共信息网络的安全监察工作;规划全县公安信息技术、刑事科学技术建设。

(七)指导、监督全县公安机关依法承担的执行刑罚和监督工作以及对看守所、拘留所的管理工作。组织、指导、实施对全县公安执法监督工作。

(八)制定本局装备、被装配置和经费等警务保障计划、制度,分配、管理警用装备和物资。

(九)会同有关部门做好全县公安机关录用人民警察、技术职称、机构编制管理和人民警察评授警衔申报工作;按规定权限管理干部;组织指导全县公安教育培训、公安文化宣传工作;制定全县公安队伍监督管理工作规章制度,组织、实施督察工作,按规定权限实施对民警的监督;查处或督办队伍中发生的重大违纪案件。

(十)承办县委、县政府和州公安局交办的其他事项。

三、内设机构

迭部县公安局内设机构分别为指挥中心、办公室、警务保障室、政工监督科、刑侦大队、经侦大队、国保大队、治安大队、禁毒大队、法制大队、网安大队、出入境管理大队、交警大队、特巡警大队、森林警察大队、警务督察大队、科通大队、行政拘留所、迭部县看守所。

下设派出机构分别为电尕派出所、益哇派出所、达拉派出所、阿夏派出所、多儿派出所、尼傲派出所、卡坝派出所、旺藏派出所、花园派出所、代古寺派出所、桑坝派出所、腊子口派出所。

四、班子成员

殷玉平    县政府副县长局党委书记、局长

杨龙宝    局党委委员、政委

给  让    局党委委员、副政委

杨  涛    局党委委员、副局长

才巴九    局党委委员、副局长

三闹由九  局党委委员、副局长

何文瑞    局党委委员、副局长

五、联系方式

邮编:747400

地址:迭部县电尕镇兴迭东街39号

电话:0941-5622096

传真:0941-5925517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