迭部县交通运输局关于在常态化开展扫黑除恶斗争中征集涉黑涉恶线索及行业乱象的公告
2024-03-19 09:22:57   编辑:迭部县交通局 点击数:  

为认真贯彻落实中央、省、州、县关于常态化开展扫黑除恶斗争的部署要求,推动扫黑除恶斗争常态化在交通运输领域纵深开展,结合全省开展“三抓三促”行动为契机,规范我县交通运输市场秩序,切实维护交通运输领域市场主体和道路运输从业人员的合法权益,现面向社会公开征集交通运输领域涉黑涉恶犯罪和行业乱象线索,欢迎广大市民积极检举揭发,具体事项公告如下:

一、受理范围

1.在交通工程建设领域强揽工程、恶意竞标,项目征地、租地、拆迁,建设过程中恶意阻挠施工、非法索要高额赔偿、抢栽、抢种、抢建等违法违规行为。

2.长期盘踞某一区域定点定线,通过电话、微信、QQ群预约乘客,或打着“网约车”“顺风车”“车找人”幌子“长期“职业”从事非法运营的违法线索。

3.在客运站附近非法拉客,纠缠、哄闹、聚众造势等手段恶意破坏运输秩序的涉黑涉恶势力;采取暴力、胁迫、恐吓等手段非法垄断、控制道路运输领域的涉黑涉恶势力。

4.在物流寄递行业非法经营、违规经营,控制和垄断物流寄递业,欺行霸市等涉黑涉恶势力。

5.在交通工程建设领域垄断工程材料供应、强行强卖的涉黑涉恶势力。

6.在交通工程建设、交通运输行政审批、行政执法等领域不公正、不规范,为违法违规充当黑恶势力“保护伞”的公职人员。

7.偷盗、破坏交通附属设施违法行为,严重扰乱交通领域生产经营秩序的违法行为。

8.胁迫、煽动出租汽车、客运班车、货车司机罢驶、罢运、违规上访或围堵政府机关的涉黑涉恶势力。

9.在交通运输行政检查和执法时,拒不配合并纠集社会闲散人员、同伙、甚至雇佣“打手”、聚众造势对抗执法人员检查,进行人身威胁的涉黑涉恶势力。

10.驾驶“营转非”大客车、“营转非”出租车从事非法营运,驾驶超限超载违法运输车辆等严重危及道路运输安全的涉黑涉恶势力。

11.在出租车、公交车运输行业,从业人员文明服务不达标的,车容车貌脏乱差的,随意拒载乘客挑肥拣瘦运输的、乱收费的,长期停放不参与运输套取油价补贴等行业乱象。

12.垄断交通运输领域市场资源分配,长期控制某一地区运输市场、欺行霸市、具有黑恶性质的非法营运团伙。

13.非法从事机动车维修,垄断机动车维修市场的涉黑涉恶势力。

14.开设“黑驾校”,长期垄断或控制机动车驾驶员培训行业,在机动车驾驶员培训领域敲诈勒索、吃拿卡要、乱收费等涉黑涉恶和行业乱象行为。

15.其他交通运输领域违法犯罪线索。

二、举报方式

1. 县交通局举报电话:0941—5622151;

2. 电子邮箱:908799257@qq.com;

3. 信件投寄地址:迭部县腊子口街18号;

4. 邮政编码:747401。

欢迎全县交通运输行业企业、从业人员、广大人民群众积极参与,踊跃举报线索,迭部县交通运输局将依法保护举报人的个人信息及安全,对举报人实施报复的,将移交公安、司法部门依法从重惩处。


迭部县交通运输局

2024年3月18日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