迭部县公安局“十四五”发展规划
2021-11-25 11:26:39   编辑:迭部县公安局 点击数:  

“十三五”以来,我局在县委、县政府和州公安局的正确领导下,深入贯彻落实党的十八大精神、党的十九大精神,以“平安迭部”建设战略任务为指导,紧紧围绕“优势工作保持领先,重点工作明显进步,整体工作迈上台阶”的总体目标,突出维护社会稳定、严打整治、坚持打基础,出实效,全面推进公安机关基础设施建设,扎实开展“大练兵”,大力加强公安信息化建设、执法规范化建设、队伍正规化建设、警务实战化和保障标准化建设,深入推进社会矛盾化解、社会管理创新、公正廉洁执法三项重点工作,“十三五”期间各项规划目标任务正在有条不紊地落实。为了确保迭部公安工作在“十四五”期间有跨越式发展,结合迭部经济、社会发展和迭部公安工作实际,制定我局“十四五”规划《基本思路》。

一、指导思想
   深入贯彻落实党的十九大精神和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紧密围绕推进社会矛盾化解、社会管理创新、公正廉洁执法等重点工作和公安信息化建设、执法规范化建设、队伍正规化建设、警务实战化和保障标准化建设五大发展战略的总要求,参照迭部县中长期发展规划,坚持“立足当前、着眼长远,统筹兼顾、协调发展、突出重点、服务实战”的发展原则,围绕省厅“1351”公安事业发展思路,以推进公安信息化为重点,推动警务体制和工作机制创新,提高公安科技水平,进一步提升公安机关战斗力。
    二、总体目标
    进一步拓展和夯实迭部县公安局基础设施建设,初步实现公安工作信息化;提高迭部县公安局统一指挥、快速反应、综合防控、精确打击的水平;推动科技强警战略的可持续发展;确保科技强警各项保障措施的落实;完成迭部县公安局科技装备标准配置建设;建立完善报警、指挥调度、信息服务、交通控制等为一体的现代化指挥系统;加强侦察技术体系建设,积极采用先进实用的科技装备和技术手段,增强公安机关打击各种违法犯罪活动的能力;构建实战型合成作战指挥中心,提高突发事件的快速反应、统一指挥作战能力;加强社会治安等管理科学技术体系建设,进一步完善人口管理、安全防范、交通管理及职能服务等领域的技术体系,明显提高治安管理工作和为经济、社会发展服务的水平;加强警用装备科学技术体系建设,明显提高公安警用装备的科技含量和应用水平;开展全警培训体系建设,增强公安队伍整体的科技素质和战斗力。
    三、具体规划

(一)业务用房建设

1.迭部县公安局业务技术用房新建项目

(1)建设规模:我局现有业务技术用房已无法满足新形势下公安工作需求,房屋布局不科学、设备陈旧等突出问题严重制约着我局执法规范化建设进程,根据《迭部县国民经济和社会发展“十四五”规划编制工作安排意见》的通知(迭政发〔2019〕118号)文件精神,我局拟新建的迭部县公安局业务技术用房,建筑面积为13240平方米,需建设资金4500万元。(2)项目选址:拟在迭部县公安局交警大队院内。(3)资金来源:总投资4634万元,申请中央投资3939万元,省级配套695万元。(4)建设时间:拟于2021-2023年建设,工期24个月。

2、迭部县公安局花园派出所业务技术用房新建项目

(1)建设规模:根据建设部、国家发改委出台的《公安派出所建设标准》第十八条规定的四类派出所820平方米的建设规模结合花园派出所的业务平房成为危房的实际情况,我局拟新建花园派出所业务技术用房建设项目。(2)项目选址:拟在花园派出所原址建设。(3)资金来源:共需建设资金287万元, 申请中央投资244万元,省级配套43万元。(4)建设时间:2022年-2025年。

3、迭部县公安局代古寺派出所业务技术用房新建项目

(1)建设规模:根据建设部、国家发改委出台的《公安派出所建设标准》第十八条规定的四类派出所820平方米的建设规模结合代古寺派出所的业务平房成为危房的实际情况,我局拟新建代古寺派出所业务技术用房建设项目。(2)项目选址:拟在代古寺派出所原址建设。(3)资金来源:代古寺派出所业务技术用房建设项目共需建设资金287万元, 申请中央投资244万元,省级配套43万元。(4)建设时间: 2021年-2025年。

4、迭部县公安局警犬中队业务用房建设项目
  (1)建设规模:根据《迭部县国民经济和社会发展“十四五”规划编制工作安排意见》的通知(迭政发〔2019〕118号)文件精神,我局拟新建的迭部县公安局警犬中队业务用房建设项目,建设内容包括:新建警犬中队业务用房一栋,建筑面积820平方米,该项目概算总投资287万元。(2)项目选址:迭部县益哇沟口。(3)资金来源:总投资287万元申请中央投资244万元,省级配套43万元。(4)建设时间拟于2022-2023年建设,工期11个月。  

5、迭部县公安局7个交警中队业务用房建设项目
    (1)建设规模:根据《迭部县国民经济和社会发展“十四五”规划编制工作安排意见》的通知(迭政发〔2019〕118号)文件精神,我局拟新建迭部县公安局乡镇交警中队7个,每个建筑面积450平方米,共计3150平方米,该项目概算总投资1103万元。(2)项目选址:各乡镇。(3)资金来源:总投资1103万元,申请中央投资938万元,省级配套165万元。(4)建设时间:拟于2022-2025年建设,工期28个月。
    6、迭部县公安局应急大队业务用房建设项目
    (1)建设规模:根据《迭部县国民经济和社会发展“十四五”规划编制工作安排意见》的通知(迭政发〔2019〕118号)文件精神,我局拟新建的迭部县公安局应急大队业务用房建设项目,建设内容包括:新建应急大队业务用房一栋建筑面积1540平方米,该项目概算总投资540万元。(2)项目选址:迭部县益哇沟口。(3)资金来源:总投资540万元,申请中央投资460万元,省级配套80万元。(4)建设时间:拟于2022-2024年建设,工期11个月。

7、迭部县公安局电尕派出所业务用房建设项目
    (1)建设规模:根据《迭部县国民经济和社会发展“十四五”规划编制工作安排意见》的通知(迭政发〔2019〕118号)文件精神,我局拟重建迭部县公安局电尕派出所建设项目,建设内容包括:新建派出所业务技术用房一栋,总建筑面积2000平方米,该项目概算总投资700万元。(2)项目选址:迭部县公安局电尕派出所原址重建。(3)资金来源总投资560万元,申请中央投资595万元,省级配套105万元。(4)建设时间:拟于2022-2023年建设,工期11个月。
    8、迭部县公安局刑事科学技术业务用房新建项目
    (1)建设规模:根据《迭部县国民经济和社会发展“十四五”规划编制工作安排意见》的通知(迭政发〔2019〕118号)及中华人民共和国住房和城乡建设部、中华人民共和国国家发展和改革委员会下发的《公安机关业务用房建设标准》(建标130-2010)文件精神,我局拟新建的迭部县公安局刑事科学技术用房建设项目,建设内容包括:新建常规物证保管室、生物物证保管室、办公室、资料室、档案室、器材室、痕迹实验室、法医实验室、检查室、尸体解剖室等该项目总建筑面积820平方米,概算总投资287万元。(2)项目选址:迭部县公安局原址。(3)资金来源:总投资287万元,申请中央投资244万元,省级配套43万元。(4)建设时间:拟于2021-2022年建设,工期11个月。

9、迭部县公安局1派出所、看守所附属工程建设项目

(1)建设规模:我局于2016-2019年已相继建成迭部县看守所及12个乡镇派出所建设项目,根据《迭部县国民经济和社会发展“十四五”规划编制工作安排意见》的通知(迭政发〔2019〕118号)文件精神,我局拟新建迭部县看守所、乡镇派出所附属工程建设项目,建设内容包括:新建看守所、派出所地坪硬化、院子围墙、绿化、污水排放管网,该项目概算总投资350万元。(2)项目选址:迭部县看守所及各派出所。(3)资金来源:总投资350万元,申请中央投资298万元,省级配套52万元、(4)建设时间:拟于2021-2022年建设,工期16个月。
    10、迭部县公安局禁毒工作站项目
    (1)建设规模:参照州公安局建设治安卡点的标准我局拟在牛场梁、黑多山、老龙沟建设3个禁毒工作站,每个项目均按建筑面积200平方米,3个禁毒工作站总建筑面积600平方米。(2)项目选址:拟在洛大乡牛场梁,腊子口乡黑多山、老龙沟建设3个禁毒工作站。(3)资金来源:新建3个禁毒工作站项目,需建设资金210万元,申请中央投资178万元,省级配32万元、(4)建设时间:拟于2022-2023年建设,建设期限9个月。

(二)、反恐、治安防控体系建设

11、迭部县公安局益哇治安检查站建设项目

(1)建设规模:由于我县地处甘川两省交界,根据近年来维稳形势需要,我局拟在十四五期间新建益哇省际治安检查站一处,建筑面积1200平方米。(2)项目选址:迭部县益哇沟口。(3)资金来源:益哇治安检查站建设项目共需建设资金420万元,其中申请中央预算内资金357万元,省级配套资金63万元。建设年限:2021年-2022年。

12、迭部县公安局雪亮工程建设项目

(1)建设规模:为认真贯彻落实中央和省州县委的决策部署,扎实推进“平安迭部”建设步伐,加快“雪亮工程”建设,不断健全全县社会治安防控体系建设,社会治理水平得到明显提升,按照《迭部县社会治安综合治理综治中心规范化建设实施意见》和《迭部县国民经济和社会发展“十四五”规划编制工作安排意见》的通知(迭政发〔2019〕118号)文件精神,我局拟建设迭部县“雪亮工程”建设项目,该项目覆盖全县11个乡镇,54个村委会(社区),243个自然村,共14005户,每个自然村安装监控探头10个、需新建监控探头2430个,共需资金1701万元 ;县城、乡镇需更新监控探头800个,供需资金560万元;村委会(社区)电视显示屏54台,乡级电视显示屏11台,供需资金650万元;需扩建机房工程资金1700万元。(2)项目选址:迭部县城、各乡镇、行政村、自然村。(3)资金来源:总投资4611万元,申请中央投资3919万元,省级配套692万元。(4)建设时间:2021-2022年建设,工期18个月。

13、迭部县公安局农村警务室建设项目
  (1)建设规模:依照《迭部县国民经济和社会发展“十四五”规划编制工作安排意见》的通知(迭政发〔2019〕118号)文件精神,我局拟在全县52个村委会、县城2个社区和23座寺院建设77个标准化警务室,每个警务室建筑面积100平方米,77个警务室建筑面积7700平方米。(2)项目选址:拟在迭部县52个村委会、县城2个社区和23座寺院建设7个标准化警务室。(3)资金来源:迭部县公安局77个标准化警务室新建项目,需建设资金2695万元,申请中央投资2290万元,省级配套405万元。(4)建设时间:迭部县公安局77个标准化警务室新建项目建设年限为2021-2025年,建设期限40个月。
    14、迭部县公安局重点部位反恐防控项目

(1)建设规模:为扎实推进“平安迭部”建设步伐加快我县反恐防控体系建设,提升社会治理水平,按照《迭部县反恐防范体系建设实施意见》和《迭部县国民经济和社会发展“十四五”规划编制工作安排意见》的通知(迭政发〔2019〕118号)文件精神,我局新建迭部县反恐防控设施建设项目,该项目覆盖全县党政机关、金融、水库、水厂、能源站等30个重点部位,需新建防控系统设备30套,需资金300万元;需新建反恐防控系统平台1个,需资金100万元。(2)项目选址:迭部县城、各乡镇。(3)资金来源:总投资400万元,申请中央投资340万元,省级配套60万元。(4)建设时间:拟于2022-2023年建设。

15、迭部县公安局智能交通及机房改扩建工程

(1)建设规模:为扎实推进“平安迭部”建设步伐,加快交通安全智能防控体系建设,社会治理水平得到明显提升,按照《迭部县社会治安综合治理综治中心规范化建设实施意见》和《迭部县国民经济和社会发展“十四五”规划编制工作安排意见》的通知(迭政发〔2019〕118号)文件精神,我局拟扩建迭部县智能交通设施建设项目,该项目覆盖全县11个乡镇,54村委会(社区),需增建区间测速10段10套,需资金450万元;定点测速12个,需资金120万元;县城、重点景区违章抓拍20个,需资金200万元;需扩智能交通机房工程资金800万元。(2)项目选址:迭部县城、各乡镇、景区。(3)资金来源:总投资1570万元,申请中央投资1335万元,省级配套235万元。(4)建设时间:拟于2021-2022年建设,工期18个月。

16、迭部县公安局公共场所无线WIFI管控系统项目
    (1)建设规模:根据省公安厅《全省公安机关公共场所无线上网安全管控建设》(迭政发〔2015〕252号)和《迭部县国民经济和社会发展“十四五”规划编制工作安排意见》的通知(迭政发〔2019〕118号)文件精神,我局拟新建迭部县公共场所无线WIFI管控系统项目,建设内容包括:新建前端设备安装200台,每台5000元,需资金100万元,系统平台建设1个,需资金80万元,该项目概算总投资180万元。(2)项目选址:迭部县公共场所。(3)资金来源:总投资180万元,申请中央投资153万元,省级配套27万元(4)建设时间:拟于2021-2022年建设,工期11个月。

17、迭部县23座寺院视频监控建设项目

(1)建设规模:需新建23座寺院视频监控。根据《迭部县国民经济和社会发展“十四五”规划编制工作安排意见》的通知(迭政发〔2019〕118号)文件精神,我局拟新建的迭部县寺院监控建设项目,建设内容包括:新建23座藏传佛教寺院视频监控系统共包含208个摄像头及配套系统,该项目概算总投资510万元。(2)项目选址:迭部县各藏传佛教
寺院。(3)资金来源:总投资510万元,申请中央投资434万元,省级配套76万元。(4)建设时间:拟于2021-2022年建设,工期8个月。

(三)惠警暖警工程建设

18、迭部县公安局民警周转房建设项目

(1)建设规模:近年来由于我局警力的快速补充,民警周转用房建设工作已迫在眉睫,我局拟在十四五期间新建迭部县公安局民警周转用房建设项目,总建筑面积2700平方米。(2)项目选址:迭部县公安局院内。(3)资金来源:民警周转用房建设项目共需建设资金1386万元,其中申请中央预算内资金1178万元,省级配套资金208万元。建设年限:2022年-2024年。

19、迭部县公安局益哇派出所民警周转房建设项目

(1)建设规模:近年来由于我局基层警力的快速补充民警周转用房建设工作已追在眉睫,我局拟在十四五期间新建益哇派出所民警周转用房建设项目,总建筑面积750平方
米。(2)项目选址:迭部县益哇派出所院内。(3)资金来源民警周转用房建设项目共需建设资金262万元,其中申请中央预算内资金223万元,省级配套资金39万元。建设年限:
2021年-2022年。

20、迭部县公安局卡坝派出所民警周转房建设项目

(1)建设规模:近年来由于我局基层警力的快速补充民警周转用房建设工作已迫在眉睫,我局拟在十四五期间新建卡坝派出所民警周转用房建设项目,总建筑面积750平方
米。(2)项目选址:迭部县卡坝派出所院内。(3)资金来源:民餐转用房建设项目共需建设资金262万元,其中申请中央预算内资金223万元,省级配套资金39万元。建设年限:2023年-2024年。

21、迭部县公安局尼傲派出所民警周转房建设项目

(1)建设规模:近年来由于我局基层警力的快速补充,民警周转用房建设工作已迫在眉睫,我局拟在十四五期间新建尼傲派出所民警周转用房建设项目,总建筑面积750平方
米。(2)项目选址:迭部县尼傲派出所院内。(3)资金来源:民警周转用房建设项目共需建设资金262万元,其中申请中央预算内资金223万元,省级配套资金39万元。建设年限:
2024年-2025年。

22、迭部县公安局旺藏派出所民警周转房建设项目

(1)建设规模:近年来由于我局基层警力的快速补充,民警周转用房建设工作已迫在眉睫,我局拟在十四五期间新建旺藏派出所民警周转用房建设项目,总建筑面积750平方
米。(2)项目选址:迭部县旺藏派出所院内。(3)资金来源:民警周转用房建设项目共需建设资金262万元,其中申请中央预算内资金223万元,省级配套资金39万元。建设年限:
2021年-2022年。

23、迭部县公安局多儿派出所民警周转房建设项目

(1)建设规模:近年来由于我局基层警力的快速补充,民警周转用房建设工作已迫在眉睫,我局拟在十四五期间新建多儿派所民警周转用房建设项目,总建筑面积750平方
米。(2)项目选址:迭部县多儿派出所院内。(3)资金来源:民警周转用房建设项目共需建设资金262万元,其中申请中央预算内资金223万元,省级配套资金39万元。建设年限:
2021年-2022年。

24、迭部县公安局阿夏派出所民警周转房建设项目

(1)建设规模:近年来由于我局基层警力的快速补充民警周转用房建设工作已迫在眉睫,我局拟在十四五期间新建阿夏派出所民警周转用房建设项目,总建筑面积750平方
米。(2)项目选址:选部具阿夏派出所院内(3)资金来源:民警周转用房建设项目共需建设资金262万元,其中申请中央预算内资金223万元,省级配套资金39万元。建设年限:
2024年-2025年。

25、迭部县公安局花园派出所民警周转房建设项目

(1)建设规模:近年来由于我局基层警力的快速补充民警周转用房建设工作已迫在眉睫,我局拟在十四五期间新建花园派出所民警周转用房建设项目,总建筑面积750平方
米。(2)项目选址:迭部县花园派出所院内。(3)资金来源:民警周转用房建设项目共需建设资金262万元,其中申请中央预算内资金223万元,省级配套资金39万元。建设年限:
2023年-2024年

26、迭部县公安局代古寺派出所民警周转房建设项目

(1)建设规模:近年来由于我局基层警力的快速补充民警周转用房建设工作已迫在眉睫,我局拟在十四五期间新建代古寺派出所民警周转用房建设项目,总建筑面积750平方米。(2)项目选址:迭部县代古寺派出所院内。(3)资金来源:民警周转用房建设项目共需建设资金262万元,其中申请中央预算内资金223万元,省级配套资金39万元。建设年限:2021年-2022年。

27、迭部县公安局腊子口派出所民警周转房建设项目

(1)建设规模:近年来由于我局基层警力的快速补充民警周转用房建设工作已迫在眉睫,我局拟在十四五期间新建腊子口派出所民警周转用房建设项目,总建筑面积750平方米。(2)项目选址:迭部县腊子口派出所院内。(3)资金来源:民警周转用房建设项目共需建设资金262万元,其中申请中央预算内资金223万元,省级配套资金39万元。建设年限:2021年-2022年。

28、迭部县公安局桑坝派出所民警周转房建设项目

(1)建设规模:近年来由于我局基层警力的快速补充民警周转用房建设工作已迫在眉睫,我局拟在十四五期间新建桑坝派出所民警周转用房建设项目,总建筑面积750平方
米。(2)项目选址:迭部县桑坝派出所院内。(3)资金来源:民警周转用房建设项目共需建设资金262万元,其中申请中央预算内资金223万元,省级配套资金39万元。建设年限:
2023年-2024年。

29、迭部县公安局派出所“五小工程”
  (1)建设规模:为规范我局派出所规范化建设,落实从优待警”方针,按照《甘肃省公安厅规范公安派出所“五小工程”建设的通知》精神,我局拟在12个乡镇派出所建设“五小工程”(包括小食堂、小健身房、小阅览室、小洗衣房、小淋浴室以及配套设施等建设资金)。(2)资金来源迭部县公安局派出所“五小工程”新建项目,需建设资金360万元。申请中央投资306万元,省级配套54万元。(3)建设时间:迭部县公安局派出所“五小工程”新建项目拟于2021年-2022年,建设期限8个月。

(四)监管场所建设

30、迭部县看守所监所监墙改造项目

(1)建设规模:迭部县看守所现有监室及监墙大部分老化,严重影响我县监所安全管理,根据《迭部县国民经济和社会发展“十四五”规划编制工作安排意见》的通知(迭
发〔2019〕118号)文件精神,我局拟改扩建迭部县看守所监室及监墙建设项目,建设内容包括:改建迭部县看守所监室1300平方米,监墙1100平方米,该项目概算总投资875万元。(2)项目选址:迭部县看守所院内。(3)资金来源总投资875万元,申请中央投资744万元,省级配套131万元。(4)建设时间:拟于2021-2022年建设,工期11个月。

31、迭部县看守所“智慧监管”、“智慧磐石”建设项目

(1)建设规模:我局于2017-2018年新建看守所办公用房,根据《甘肃省公安厅监管部门“智慧监管”建设实施方案》的通知(甘公监管〔2019〕28号)文件精神,原有看守所智慧监管系统已无法满足监管场所安防需求,根据《迭部县国民经济和社会发展“十四五”规划编制工作安排意见》的通知(迭政发[201918号)文件精神,我局拟新建的迭部县看守所“智慧监管”、“智慧磐石”建设项目,建设内容包括:新建监室视频监控系统、AB门系统及四方一体化等建设内容,该项目概算总投资683万元。(2)项目选址:迭部县看守所监区及办公区。(3)资金来源:总投资683万元,申请中央投资580万元,省级配套103万元。(4)建设时间:拟于2021-2022年建设,工期8个月。

32、迭部县公安局行政拘留所改扩建工程

(1)建设规模:我局现有行政拘留所已无法适应当前公安工作需要,根据《迭部县国民经济和社会发展“十四五”规划编制工作安排意见》的通知(迭政发〔2019〕118号)文件精神,我局拟扩公安局行政拘留所建设项目,建设内容包括:新建行政拘留所拘留室四间、业务用房四间、监墙,建筑面积1200平方米,该项目概算总投资420万元。(2)项目选址:迭部县看守所院内。(3)资金来源:总投资420万元,申请中央投资357万元,省级配套63万元。(4)建设时间:拟于2023-2024年建设,工期8个月。

(五)标准化执法办案场所建设

33、迭部县公安局 办案区建设项目(11个派出所、交警大队、县森林公安局)

(1)建设规模:我局将于2020年前完成县局中心办案区、各乡镇派出所主体建设任务,为确保中心办案区、新建派出所能够如期投入使用,根据《迭部县国民经济和社会发展“十四五”规划编制工作安排意见》的通知(迭政发〔2019〕118号)文件精神,我局拟新建县局中心办案区、11个派出所、县森林公安局、及交警大队办案区建设项目,建设内容包括:局中心办案区、新建11个派出所、交警大队、县森林公安局标准化办案区,包括办案区装潢、办案配套设备安装。该项目概算总投资600万元。(2)项目选址:县局院内、各乡镇派出所、交警大队、县森林公安局、。(3)资金来源:总投资600万元,申请中央投资510万元,省级配套90万元。(4)建设时间:拟于2021-2023年建设,工期16个月。

(六)内设机构标准化、信息化建设

34、迭部县公安局合成作战中心建设项目
   (1)建设规模:根据《迭部县国民经济和社会发展“十四五”规划编制工作安排意见》的通知(迭政发〔2019〕118号)及中华人民共和国住房和城乡建设部、中华人民共和国国家发展和改革委员会下发的《公安机关业务用房建设标准》(建标130-2010)文件精神,我局拟新建迭部县公安局合成作战中心(包括室内装潢及设备安装)(2)项目选址:迭部县公安局指挥中心。(3)资金来源:迭部县公安局合成作战中心建设项目共需建设资金300万元,其中申请中央预算内资金255万元,省级配套资金45万元。建设年限:2021年-2022年。
    35、迭部县公安局保密视频会议室建设项目
    (1)建设规模:新建迭部县公安局保密会议室3间(包括配套机房、会议控制室各1间、装潢及设备安装),(2)项目选址:迭部县公安局指挥中心。(3)资金来源:迭部县公安局涉密会议室建设项目共需建设资金300万元,其中申请中央预算内资金255万元,省级配套资金45万元。建设年限:2021年-2022年

36、迭部县公安局警用武器智能管理系统
   (1)建设规模:根据公安部《关于加快推进公务用枪数字化改造项目建设全面实施枪支动态信息化管理的通知》和《迭部县国民经济和社会发展“十四五”规划编制工作安排意见》的通知(迭政发〔2019〕118号)文件精神,我局拟新建的迭部县公安局警用武器智能管理系统建设项目,建设内容包括:新建7个派出所、交警大队、森林公安局、局机关警用武器智能管理系统1套及17组智能枪弹柜,该项目概算总投资200万元。(2)项目选址:迭部县公安局7个派出所、交警大队、森林公安局、局机关。(3)资金来源:总投资200万元,中请中央投资170万元,省级配套3万元(4)建设时间:拟于2021-2022年建设,工期6个月。
    37、迭部县公安局内部安全防控系统建设项目
    (1)建设规模:根据《迭部县国民经济和社会发展“四五”规划编制工作安排意见》的通知(迭政发〔2019〕118号)文件精神,我局拟新建的迭部县公安局内部安全防控系统建设项目,建设内容包括:新建12个派出所、局机关、交警大队、森林公安局等15个内部单位安全防控系统共包含190个摄像头及配套系统,该项目概算总投资95万元(2)项目选址:迭部县公安局机关、交警大队、森林公安局、各派出所。(3)资金来源:总投资95万元,申请中央投资8万元,省级配套14万元。(4)建设时间:拟于2021-2022年建设,工期11个月。
    38、迭部县公安局司法鉴定中心建设项目
    (1)建设规模:根据《迭部县国民经济和社会发展“十四五”规划编制工作安排意见》的通知(迭政发〔2019〕118号)文件精神,我局拟新建的迭部县公安局司法鉴定中心建设项目,建设内容包括:新建司法鉴定中心,包括案件受理室、办公室、资料室、法医检验室、病理检验室、器材室熏显室、痕迹实验室、物证室、档案室以及各类办公室装潢及相应器材、设备,该项目概算总投资60万元。(2)项目选址:迭部县公安局院内。(3)资金来源:总投资600万元,申请中央投资510万元,省级配套90万元。(4)建设时间拟于2022-2023年建设,工期8个月。

39、迭部县公安局网安电子数据取证实验室
    (1)建设规模:根据《甘肃省公安机关网安部门装备及技术手段建设三年规划(2016-2018年)》及《迭部县国民经济和社会发展“十四五”规划编制工作安排意见》的通知(迭政发〔2019〕118号)文件精神,我局拟新建迭部县公安局网安电子数据取证实验室建设项目,建设内容包括:新建迭部县公安局网安电子数据取证实验室1间,配套机房1间,包括计算取证分析软件及取证塔、现场勘查取证工具箱1套、手机取证分析软件及手机取证塔1套、等级保护检查工具箱1套、阵地管控系统1套,舆情分析软件系统1套、临侦设备1套及室内装饰装修,该项目概算总投资400万元。(2)项目选址:迭部县公安局院内。(3)资金来源:总投资400万元,申请中央投资340万元,省级配套60万元。(4)建设时间:拟于2022-2023年建设,工期8个月。

 40、迭部县公安局政务服务中心建设项目
    (1)建设规模:根据《迭部县国民经济和社会发展“十四五”规划编制工作安排意见》的通知(迭政发〔2019〕118号)及中华人民共和国住房和城乡建设部、中华人民共和国国家发展和改革委员会下发的《公安机关业务用房建设标准》(建标130-2010)文件精神,我局拟新建的迭部县公安局政务服务中心建设项目,建设内容包括:新建集信访接待室、机动车和驾驶人业务办理室、出入境服务大厅、办证大厅、人像集室、制证室、驾驶人教育、考试、交通违法及事故处理用房、案管中心案件受理室于一体的政务服务中心,该项目总建筑面积1192平方米,概算总投资417万元,(2)项目选址:迭部县公安局原址。(3)资金来源:总投资417万元,申请中央投资355万元,省级配套62万元。(4)建设时间:2021-2022年,建设期限11个月。
     41、县公安局车辆查验中心建设项目
     (1)建设规模:根据《迭部县国民经济和社会发展“十四五”规划编制工作安排意见》的通知(迭政发〔2019〕118号)文件精神,我局拟建设1000平方米的车辆查验中心。(2) 项目选址:县公安局交警大队院内。(3)资金来源:迭部县公安局车辆查验中心建设项目,需建设资金350万元。申请中央投资298万元,省级配套52万元。(4)建设时间:车辆查验中心建设项目拟于2022-2023年建设,工期11个月。
    (七)民警训练及警务保障场所建设
    42、迭部县公安局综合训练基地建设项目
    (1)建设规模:根据《迭部县国民经济和社会发展“十四五”规划编制工作安排意见》的通知(迭政发〔2019〕118号)及中华人民共和国住房和城乡建设部、中华人民共和国国家发展和改革委员会下发的《公安机关业务用房建设标准》(建标130-2010)文件精神,我局拟新建民警综合训练基地建设项目,建设内容包括:警体训练馆3150平方米(包括训练场地、靶场、各类模拟现场、餐厅等配套设施)需建设资金1100万元,室外训练场9450平方米(包括人造草坪健身跑道、民警训练器械、训犬器材),共需建设资金400万元,(2)项目选址:迭部县公安局综合训练基地。(3)资金来源:迭部县公安局民警综合训练基地建设项目,需建设资金1500万元。中请中央投资1275万元,省级配套225万元。(4)建设时间:2021-2022年,建设期限15个月。
    43、县公安局警用物资装备库建设项目
    (1)建设规模:根据《迭部县国民经济和社会发展“十四五”规划编制工作安排意见》的通知(迭政发〔2019〕118号)文件精神,我局拟建设1000平方米的警用物资装备库(2)项目选址:我局正在申请县政府划拨迭部县公安局警用物资装备库建设用地。(3)资金来源:迭部县公安局警用物资装备库新建项目,需建设资金300万元。申请中央投资255万元,省级配套45万元。(4)建设时间:警用物资装备库新建项目拟于2022-2023年建设,工期11个月。

44、迭部县公安局乡镇派出所、交警中队、民警周转房采暖工程建设

(1)建设规模:根据《迭部县国民经济和社会发展“十四五”规划编制工作安排意见》的通知(迭政发〔2019〕118号)及中华人民共和国住房和城乡建设部、中华人民共和国国家发展和改革委员会下发的《公安机关业务用房建设标准》(建标130-2010)文件精神,加之我县禁止各乡镇机关单位使用燃煤锅炉进行采暖的实际,我局拟新建各乡镇派出所、交警中队、民警周转房采暖工程。建设内容包括:光伏发电系统、电热及量子能采暖锅炉等采暖配套设施,共需建设资金715万元,(2)项目选址:各乡镇派出所。(3)资金来源:迭部县公安局乡镇派出所、交警中队、民警周转房采暖工程建设项目,需建设资金715万元。中请中央投资608万元,省级配套107万元。(4)建设时间:2021-2022年,建设期限15个月。

(八)人员编制建设
迭部县公安局现有政法专项编制215名,事业编制25名。现实有人员215人(其中:有警察资格人员177人,缺编38人,事业编干部23人,工人14人,公务员1人)。现有领导职数8人。内设机构共有政工科、办公室、指挥中心(案管中心)出入境管理大队等19个,以上部门共占用人员编制81名(人)。现设派出所12个,其中2013年3月新成立5个。12个派出所现有警力80人,其中电尕派出所(属城镇派出所)现有警力为30人,其余11所人员平均为5人左右。
    45.新增警力:根据上级公安机关相关文件精神,一类乡镇和二类乡镇派出所编制有所不同,我局现有一类乡镇派出所1个,应配备警力30人以上;二类乡镇派出所11个,各应配备警力12人以上,12个派出所共计缺编82人。我局在“十四五”期间需增加警力100人,总警力应达到315人。
    46.职级待遇:目前我局共有二级高级警长1人,副县级1人,四级高级警长16人,一级警长4人,二级警长12人警务技术二级主管2人,三级警长20人,四级警长66人。根据中共中央组织部、人力资源社会保障部、公安部、国家公务员局《公安机关执法勤务警员职务序列改革方案(试行)》、《公安机关执法勤务警员职务序列改革实施办法》文件精神,十四五期间我局新增二级高级警长2名级高级警长8名,四级高级警长31名。
    47.非警务编制转正式民警身份:我局现有人员中23名事业编干部身份及1名公务员身份人员均无人民警察身份,建议为以上24名同志解决人民警察身份。民警业务知识和专业培训。参照《2019-2021年全省公安民警教育训练规划》,“十四五”期间要切实加强民警业务知识和专业技能培训,重点开展规范执法办案、信息化应用、警务技战术、安全防护和体能训练等,保证基层一线民警每年实战训练时间累计不少于30天。充分利用东西警务交流平台,选配责任心、业务技术强的民警到外地公安机关跟班学习,到外地参加交流培训学习比率应达到总民警数的60%,提高自身执法办案水平和服务群众的能力,带动全局综合能力上水平。
       (九) 迭部县公安局装备建设
    48.执法车辆
   按政府采购车辆管理规定,现有执法车辆大部分已达报废年限(不能正常使用)。我局现有执法车辆共48辆,其中使用10年以上38辆,使用10年以下的有10辆,因我县辖区地处偏远山区,路况较差,现按“十四五”开局之年算上述车辆已到报废年限,故执法车辆严重短缺,现有车辆不能满足当前公安工作需求。根据近年维稳工作和执法办案需要,在“十四五”期间应采购:通信指挥车(TC5060X2H)2辆,每辆45万元,计90万元;20座运兵车10辆,每辆40万元,计400万元;警用移动炊事车2辆,每辆50万,计100万元;防暴车5辆,每辆50万元,计250万元;武装巡逻车5辆、每辆60万元,计300万元;囚车2辆,每辆30万元,计60万元;现场勘查车10辆,每辆20万元,计200万元;执法执勤车辆30辆,每辆25万,共计750万元;视频图像传输车2辆,每辆50万,计100万元;警用摩托车20辆,每辆2万,计40万元;搜救橡皮艇2艘,每艘5万元,计10万元。

以上车辆采购资金合计:2300万元。
    49.警用设备
   (1)个人防护器材和警械装备:需购置单警装备(警用八件套)400套,每套4000元,计160万元;防护设备400套,每套3600元,计144万元;执法记录仪400台,每台3000元,计120万元;防暴盾牌200个,每个600元,计12万元;警务移动终端400部,每部4000元,计160万元;长藤警棍100根,每根200元,计2万元;警用抛投器20套,每套5000元,计10万元。

以上装备采购资金合计:608万元

(2)武器、弹药:“十四五”期间需更新64式、77式手枪60支,单价1000元,计6万元;需购置9毫米转轮手枪50支,单价1400元,计7万元;92式手枪50支,每支1250元,计6.5万元;95式自动步枪10支,单价3310元,计3.3万元;防暴枪50支,每支2000元,计10万元;总计41.8万元;狙击步枪5支,每支8000元,计4万元;

购买9毫米转轮手枪实弹15000发,计3万元;9毫米转轮手枪橡皮弹15000发,计3万元;64式手枪弹3000发计4.5万元;92式手枪弹21600发,计4.8万元;95式自
动步枪弹30000发,计4.6万元;38毫米催泪弹5000发,计25万元;38毫米训练弹7500发,计37.5万元;97式防暴枪橡皮弹9000发,计3.7万元
   以上武器、弹药采购合计:122.9万元。

(3)警用技术设备:全自动502指纹熏显柜(大型)1台计10.5万元;便携式多波段光源3台计6万元;图像处理设备(2100ATACD)2台计60万元;微量物证勘察箱4个计4万元;现场勘察箱12个计6万元;法医物证勘察箱2个2万元;物证干燥柜10套计6万元;尸体解剖台2套计6万元;活体检验箱3个计3万元;活检床2张计1万元;现勘查防护装备20套计2万元;电子天平2个计2万元;脏器秤2个计2万元;小型离心机2个计1万元;现场指掌纹套计230万元;通讯设备信息采集分析系统套计150万元;多功能现场勘察灯10套计5万元;茚三酮熏显柜3套计2万元;翻拍仪2台计6万元;多功能案件分析投影10套计20万元;酒精检测仪20台计10万元;物证保管系统15套,每套10万元,计150万元。

以上警务专用设备共计:484.5万元。

50.电子产品

台式电脑400台计200万元;笔记本电脑100合计60万元;便携式打印机计8万元;彩色打印机40合计万元;激光打印机10合计30万元:票据打印机20台计8万元,数码摄像机31部计31万元;数码照相机40部计8万元;单反数码相机30部计21万元;复印机20台计30万元;录音笔50支计5万元;碎纸机30合计3万元;传真机10台计1.5万元;扫描仪30台计9万元;速印机5台计15万元;发电机10合计35万元;制冷机5台计25万元;52寸电视机10台计10万元;发电机10台20万元。

以上电子产品共计539.5万元。

(十)经费保障

51.地方财政最低保障经费:按照甘财行〔2008)77号《关于调整县级公安机关公用经费最低保障标准通知》和中央《关于加强政法经费保障工作的意见》(甘公厅字〔2009〕32号及甘财行〔2009〕59号文件精神,中央转移支付按照人均2.8万元标准全额保障,我局213人,每年保障596.4万元,“十三五”期间应保障2982万元。

52.中央及省转移支付资金:近年来反恐维稳形势异常严峻,加之我县经济跨越式发展引发各类矛盾纠纷激增,各类治安、刑案案件呈上升局势,为有效打击各类违法犯罪,开展刑侦、治安、国保、禁毒、出入境、派出所等各项业务工作,按照每年550万元保障,“十四五”期间共需中央转移支付资金2750万元。

(十一)业务工作
  “十四五”期间,我局将以“全力维护社会稳定,实现迭部长治久安”为重点,以人民群众反应强烈的问题为切入点,强化情报、打击、防控各项措施,改进公安工作,抓基层、打基础,强力推进“五项建设”,确保全县社会大局持续稳定。

53.服务政府工作大局。紧紧围绕省、州、县发展战略,扎实开展 “平安迭部”创建,厉打击各类违法犯罪活动,集中整治社会治安秩序,结合“两学一做”主题教育活动,广泛听取人民群众和社会各界的意见、建议,及时解决人民反映强烈的问题,加强和改进公安工作,增强人民群众对社会治安的安全感和满意度。同时加强与各类新闻媒体的沟通交流,对群众关注的热点问题适时公开宣传报道,维护党委、政府和公安机关的良好形象。
    54.竭力维护社会稳定。充分认识到当前反恐维稳形势严峻,严格落实各项反恐维稳措施,确保我县不发生影响国家安全和社会政治稳定的重大案件、不发生造成重大影响的群体性事件、不发生重大恐怖活动、不发生重大恶性刑事案件,不发生群死群伤的爆炸、火灾、交通等治安灾害事故。严密防范和严厉打击达赖集团的渗透破坏活动,按照“谁主管,谁负责和属地管理原则,广泛搜集掌握情报信息,制于萌芽。加强络监控,及时发现,封堵、删除网上有害信息,严防敌对势力利用互联网进行渗透破坏;做好公安信访工作,及时处置因执法、涉法问题引起的不安定因素;全力做好各项安全保卫工作,不断提高保卫工作水平和能力,确保保卫对象的绝对安全。

55.强力打击违法犯罪。坚持严打方针不动摇,以“破大案、追逃犯、挖团伙、打流窜”为重点,以“命案必破、黑恶必除、盗抢必打”为主攻方向,深入推进扫黑除恶专项斗争,提高预防、发现、控制和打击经济犯罪的能力,建立完善打击防范电信诈骗犯罪长效机制,严厉打击各类刑事犯罪活动。坚持走科技强警、信息强侦的强基固本之路,着力提升刑侦基础工作水平,为打击犯罪提供强力支撑,推进刑侦执法工作规范化建设;维护好全县社会秩序健康发展,确保社会长治久安。
    56.全面夯实防控基础。建立多警联动机制,加大警务协作配合力度,加强对主要街道、重点部位、重点单位的巡控,健全完善人防、物防、技防,构建社会治安防控网络体系,进一步深化平安乡镇建设,加强公安交通、消防、治安监管场所安全工作。有效预防重特大道路交通事故发生。提高公安消防部队火灾防范、救援救助和便民服务能力,有效遏制重特大火灾事故发生。加强对极易发生问题的城乡结合部等重点地区,极易成为犯罪分子藏身落脚的出租房屋、中小旅馆等治安难点、乱点的整治,继续严密重点单位,重点部位的安全防范,强化社会面巡逻防控,要切实加强爆炸物品和危险物品安全管理工作,加强对流动人口的登记清查,加强对于社会闲杂人员、非罪处理人员、“两劳释放”等重点人员的管控,深入排查化解不稳定因素,积极妥善处置敏感问题和群体性事件。狠抓监所管理各项措施落实,发现隐患及时整改,确保监所安全和被监管人员的合法权益。
    57.努力抓好队伍建设。一是加强队伍正规化建设,完善队伍建设长效机制;二是建设学习型公安机关。完善队伍是实行分类教育培训机制,提高队伍的素质和战斗力;三是实行分类管理,完善民警绩效考核机制,提高民警的工作积极性和工作效率;四是加强和改进民警执法权益保护工作,切实维护民警权益,解除民警的后顾之忧,增强民警的职业认同感、归属感和自豪感;五是坚持从严治警与从优待警的方针,落实好从优待警的各项措施,激发队伍的凝聚力和向心力;六是加强和改进公安宣传方式,增强与媒体的应对、沟通和协调能力,提高舆论的引导能力。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