迭部县市场监督管理局 迭部县消费者协会餐饮消费警示
2023-04-20 15:09:17   编辑:迭部县办公室 点击数:  

迭部县市场监督管理局

迭部县消费者协会

 

为营造安全放心的消费环境,推动节约适度、绿色低碳、文明健康的消费方式,迭部县市场监督管理局、迭部县消费者协会特别提醒:

一、餐饮单位选正规

选购时,查看外卖平台上的餐饮服务单位主页公示证照信息(营业执照和食品经营许可证)是否齐全;查验许可地址信息与线下实体经营门店地址是否一致;查验许可经营范围与线上销售餐品品类是否一致。

二、餐品送达要查验

取餐时,要及时核查送达的餐食是否与订单一致,包装有无破损、食物是否受到污染,发现异常请拒收。为避免配送时长、餐品保温等因素影响食物安全和口感,可优先选择配送距离较短的商家。收餐后,请及时食用,勿长时间存放。

三、合理点餐不浪费

弘扬节俭美德,杜绝餐饮浪费。网络订餐要科学理性,按需下单,满减虽便宜,盲目凑单不可取,让光盘行动成为一种时尚。拒绝食用长江流域非法捕捞渔获物,不浪费,不攀比,争做绿色节约消费的实践者。

四、平台要选正规化

消费者在订餐时请选择正规订餐平台,不要选择“黑骑手”,避免恶意加价,送餐超时等服务质量问题,同时谨防网络诈骗,对消费者钱财造成损失。

五、保留凭证好维权

网络订餐消费要保留好订餐截图或消费记录等相关凭证,出现纠纷可先与经营者协商解决,如协商不成及时拨打12315进行维权,维护自身合法权益。

 

 

迭部县市场监督管理局             迭部县消费者协会

2023419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