迭部县市场监管局开展第二类精神药品、含麻黄碱类复方制剂和易制毒化学品专项检查
2023-04-13 17:02:08   编辑:迭部县办公室 点击数:  

迭部县市场监管局开展第二类精神药品、含麻黄碱类复方制剂和易制毒化学品专项检查

 

为严格监管麻醉和精神类药品经营使用行为,4月12日,迭部县市场监督管理局联合县公安局对辖区范围内的麻醉和精神类药品及含麻黄碱类复方制剂药品等经营使用单位进行了专项检查。

专项检查针对特殊药品管理制度制定落实、安全防护措施是否到位、购货渠道是否规范、票据是否符合要求、票账物是否相符、是否私购、销售麻醉和精神类药品、是否凭身份证购买含有麻黄碱类复方制剂药品等情况进行了监督检查。从检查情况来看,我县大多数经营使用单位能够按照相关规定经营使用特殊药品,未发现特殊药品含麻黄碱类制剂药品、止痛片销售流失现象,但有少数零售企业存在销售登记记录不全等问题,执法人员现场进行了整改。

此次行动共检查零售药店、医疗机构13家,出动执法检查人员12人次。通过检查进一步强化了特殊药品经营、使用单位的管理意识,法律意识和责任意识,有效防止了此类药品被不法分子滥用或提取制毒等违法现象,对促进规范全县用药安全和开展禁毒工作起到了推动作用。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