迭部县市场监督管理局组织开展校外托幼机构及“小饭桌”安全生产联合检查
2023-03-14 15:39:01   编辑:迭部县办公室 点击数:  

迭部县市场监督管理局

组织开展校外托幼机构及“小饭桌”安全生产联合检查

 

为切实加强校外托幼机构及“小饭桌”食品安全监管力度,有效防范幼儿和儿童食品安全事故发生,3月14日,县市场监管局联合县教科、公安、工信商务、住建、文旅、卫生健康和消防救援等部门对辖区内校外托幼机构及“小饭桌”进行食品安全联合检查。

重点检查了相关单位经营主体资格、从业人员健康管理、后厨环境卫生、食品及原料采购索证索票、清洗消毒、食品安全管理、食品留样及“陇上食安”智慧监管平台使用情况。对于检查中发现的部分单位食品留样标签标识不规范、留样记录不及时、餐饮具洗消不彻底等问题,执法人员现场进行了督促整改,同时对于部分问题,下达了责令整改通知书,督促相关责任人自查自纠,及时消除食品安全隐患,切实防范食品安全事件发生。联合检查中共检查相关单位4家,下发责令整改通知书3份。

下一步,我局将深入推进“三抓三促”行动与市场监管工作深入融合,进一步强化部门联动,持续加大幼儿园、校外托幼机构及“小饭桌”食品安全检查督导力度,全力为全县幼儿和儿童饮食安全保驾护航。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