迭部县市场监督管理局关于食品药品安全领域侵害群众利益突出问题整治重点及投诉举报方式的公告
2022-10-27 15:57:10   编辑:迭部县办公室 点击数:  

迭部县市场监督管理局

关于食品药品安全领域侵害群众利益突出问题整治重点及投诉举报方式的公告

 

 

为切实保障好人民群众饮食用药安全,努力提高人民群众的获得感、幸福感、安全感,按照关于重点领域侵害群众利益突出问题专项整治相关工作要求,结合食品药品安全“守底线、查隐患、保安全”专项行动,迭部县市场监督管理局在全县范围内开展食品药品安全领域侵害群众利益突出问题专项整治行动。现将有关事项公告如下,请予以监督。

一、坚持最严谨的标准方面

(一)食品安全方面。

 1.整治食醋违规勾兑配制、添加冰乙酸的行为。

 2.整治食用豆芽违规添加4-氯苯氧乙酸钠、6-苄氨基腺嘌呤的行为。

(二)药品安全方面。

3.整治销售使用非法加工、非法分装的中药饮片违规情况。

二、实施最严格的监管方面

(一)食品安全方面。

4.整治保健食品虚假宣传、坑老害老的行为。

5.整治农家乐食品安全卫生状况。

6.整治早餐摊点食品安全卫生状况。

7.整治网络订餐食品安全风险隐患。

(二)药品安全方面。

8.整治经营使用未经注册或备案化妆品及明示或暗示化妆品具有医疗作用的行为。

三、落实最严厉的处罚方面

9.整治食品药品案件查办力度还不够大、大案要案不多,未有效形成社会震慑。

四、执行最严肃的问责方面

10.整治食品药品安全监管缺失缺位,履职不公,执法不严,日常监管失之于宽、失之于松、失之于软等责任问题;监管人员吃拿卡要、以权谋私等腐败问题;敷衍塞责、玩忽职守、弄虚作假等形式主义、官僚主义作风问题。

投诉举报方式:欢迎社会各界通过来电、来信、来访等方式向迭部县市场监督管理局食品药品安全领域侵害群众利益突出问题专项整治领导小组办公室反映问题。

专项整治期间受理举报时间为:工作日上午08:30—11:30,下午14:30—17:30

    话:0941-5622189

    箱:754395373@qq.com

邮寄地址:迭部县市场监督管理局

 

 

                       迭部县市场监督管理局

                         2022年10月27日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