迭部县市场监管局开展自动扶梯和自动人行道安全专项检查
2024-04-15 16:51:07   编辑:市场监督管理局 点击数:  

为汲取上海市奉贤区万家福超市发生的自动扶梯伤人事故教训,切实防范化解自动扶梯的安全事故,消除自动扶梯安全隐患,确保电梯正常运行,保障群众乘坐电梯时的人身安全,迭部县市场监督管理局在全县范围内开展自动扶梯和自动人行道安全专项检查活动。

本次专项活动重点对商场、超市等人群密集场所在用的自动扶梯开展专项安全检查,重点检查自动扶梯的梯级滚轮是否完好、内盖板是否松动、梳齿板安全保护开关和梯级下陷开关、急停开关是否有效等情况,档案资料、日常维护保养记录、维修维护保养记录、特种设备检验报告等材料,使用单位安全管理主体责任是否落实,督促人流密集场所使用单位切实开展自动扶梯自查自纠,一旦发现故障与异常情况,及时停运检修,消除隐患。

同时,检查了电梯维护保养单位的维护保养资源条件保持情况、人员培训教育情况,重点检查其是否按照安全技术规范的内容和时限要求开展维护保养。

此次检查活动,共出动执法人员4名,检查3家商场,自动扶梯6台,未发现安全隐患。

下一步,县市场监督管理局将督促企业进一步落实安全主体责任,切实提高单位自身的应急救援能力。持续跟踪、深入一线,对使用自动扶梯的场所、单位开展严格抽查,并对发现的违法行为加大惩处力度,杜绝安全隐患与安全死角,切实维护群众乘梯安全。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