迭部县2024年校园食品安全红黑榜(第1期)
2024-03-22 16:21:41   编辑:迭部县市场监督管理局 点击数:  

为全面贯彻落实食品安全“四个最严”要求,进一步压紧压实校园及周边食品经营单位主体责任,推动校园食品安全排查整治专项行动取得实效,不断提升广大师生食品安全满意度和获得感。迭部县市场监督管理局实行校园食品安全“红黑榜”评定活动,现将2024年第1期“红黑榜”公示如下:

红榜

经营单位:迭部县初级中学学校食堂

上榜理由:

1.主体责任落实方面:严格落实食品安全“两个责任”,建立了以校长为食品安全总监,分管副校长和食堂管理员为食品安全员的食品安全管理机构,全面落实“日管控、周排查、月调度”工作制度。

2.食堂硬件投入方面:食堂环境卫生干净整洁,功能布局合理规范,设备设施置放规整,运行良好。

3.食堂制度管理方面:制定了《餐饮从业人员健康管理制度》《食堂食品安全自查制度》《食堂食品进货查验记录及采购索证索票制度》《食品留样管理制度》《食品添加剂使用管理制度》《餐厨废弃物处置管理制度》等11项制度,有效规范了食堂管理,使食堂各项工作有条不紊。

4.食堂风险管控方面:始终坚持“四个四”工作原则:食品卫生严把采购、贮存、加工、配送“四关”,食堂设施坚持防尘、防潮、防鼠、防蝇“四防”,环境卫生定人、定物、定时、定责“四定”,个人卫生坚持勤洗手剪指甲、勤洗澡理发、勤洗衣服、勤换工作服“四勤”。

5.以抓质量打造幸福食堂,抓公开的制造阳光食堂,抓安全打造放心食堂为抓手创建幸福食堂。


黑榜

经营单位:迭部县益哇学校食堂

上榜理由:

迭部县市场监管局执法人员对迭部县益哇学校食堂进行检查时发现:食堂整体环境卫生较差,食品原材料未经过粗加工存储在冷藏柜内,用于消毒加工操作的食品相关产品的消毒柜已坏,食品原辅料、消毒、食品添加台账记录不规范。针对上述问题,执法人员现场下发了《责令改正通知书》。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