迭部县市场监督管理局开展基层药品经营使用质量安全专项整治行动
2024-03-21 15:28:12   编辑:迭部县市场监督管理局 点击数:  

为进一步规范基层药品经营使用行为,切实夯实基层药品经营使用单位主体责任,保障群众用药安全,近日,迭部县市场监督管理局集中力量开展了基层药品经营使用质量安全专项整治行动。

检查过程中,执法人员通过药品储存养护、温湿度监测等记录是否齐全、质量管理关键岗位人员是否在岗履职,票、帐、货是否相符,处方药是否凭处方销售,购进验收记录是否完整规范,药品购、销、存数量是否相符,是否按说明书规定的温湿度陈列储存药品等方面开展督查检查。自基层药品经营使用质量安全专项整治工作安排部署会召开以来,共出动执法人员24人次,检查各类药品经营使用单位8户,责令整改1户。

下一步,迭部县市场监督管理局将持续加强日常监督检查,严格监管责任,严查违法违规行为,严防安全风险,不断提升基层药品经营使用质量安全水平,保障全县人民群众用药安全和合法权益,确保基层药品经营使用质量安全专项整治行动取得实效。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