迭部县市场监督管理库开展元旦节前食品安全大检查
2023-12-27 14:46:48   编辑:市场监督管理局 点击数:  

为切实加强元旦期间食品安全监管工作,营造良好的食品安全氛围、保障消费者的合法权益,近日,迭部县市场监管局在辖区内开展了节前食品安全、大型商超计量器具大检查,全力排查食品安全隐患,确保广大群众放心消费、安心过节。

针对节日期间食品消费集中的特点,执法人员对农贸市场、超市、食品经营店等进行现场监督检查,将肉及肉制品、酒类、禽蛋及制品、乳及乳制品、食用油、饮料、糕点、炒货及坚果食品等节日热销食品列为重点品类进行检查。主要检查经营者索证索票、购销台账等制度落实情况,同时检查有无假冒伪劣产品,所销售的食品是否在保质期内,并对其所使用的电子计价秤进行计量检查。目前,共检查相关门店55户次,督促整改未建立进货查验记录、后厨卫生脏乱差、餐饮具洗消保洁不彻底经营户10户次。

下一步,迭部县市场监督管理局将持续加强市场监管,对发现的问题及时采取措施,同时畅通12315举报渠道,严厉打击制售假冒伪劣食品等危害人民群众身体健康的违法行为,努力为广大群众过一个欢乐祥和的元旦佳节保驾护航。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