迭部县市场监督管理局开展“生鲜灯”专项检查
2023-11-24 09:20:37   编辑:迭部县市场监督管理局 点击数:  

为深入宣传贯彻国家市场监管总局《食用农产品市场销售质量安全监督管理办法》,制止经营者使用“生鲜灯”违法行为。近日,迭部县市场监管局对辖区农产品销售市场开展了全面检查,向经营者宣传普及关于禁止使用“生鲜灯”误导消费者的法律法规。同时,对肉类、熟食、卤菜类经营主体的照明设施进行了实地核查,通过查看照明灯具的光源颜色、亮度,对比自然光下是否存在产品色差,责令存在问题的商户进行整改,引导其自觉规范使用照明灯具,避免误导消费者。检查中出动执法人员7人次,检查农产品及卤肉销售门店13户次,督促更换照明灯15只,此项工作正在有序开展中。

下一步,迭部县市场监管局将持续加强《食用农产品市场销售质量安全监督管理办法》宣传,加大对农产品经营户的检查力度,全面禁止使用“生鲜灯”的违法行为,引导消费者提高自我保护意识,确保消费者买的放心,吃的安心。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