迭部县市场监督管理局开展肉类市场专项检查行动
2023-09-15 09:23:54   编辑:迭部县市场监督管理局 点击数:  

为加强肉类市场监管,督促肉制品加工经营单位严格落实食品安全主体责任,防范食品安全风险,9月14日,迭部县市场监管局结合“守底线、查隐患、保安全”专项行动,开展了肉类市场专项检查行动。

专项检查主要针对肉制品经营企业、餐饮服务单位及学校、幼儿园食堂等肉类商品用量较大的单位进行监督检查,着力解决肉类加工、经营及使用领域的突出问题和安全隐患。重点检查肉类加工、储存、经营和使用各环节中是否存在未经检疫或者检疫不合格的肉类,是否存在经营和使用腐败变质及非法渠道购进的肉类,是否存在未按规定建立并遵守进货查验制度行为等各类违法行为。专项行动中,共检查相关单位9家,发现未严格落实进货查验制度的小餐饮单位4家,对该4家单位我局现场下发了责令整改通知书,要求其限期整改。

下一步,迭部县市场监管局将持续深入开展肉类市场监督检查工作,加大肉类生产经营企业监管力度,提升肉类生产经营者的守法意识、责任意识和自律意识,切实保障人民群众安全健康消费。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