迭部县市场监督管理局加强旅游景区及农家乐食品安全监管
2023-09-08 09:07:23   编辑:市场监督管理局 点击数:  

为进一步规范旅游景区价格秩序,持续深入推进食品安全“守查保”和侵害群众利益突出问题专项整治,解决旅游景区及农家乐餐饮服务单位设施设备不完善、操作不规范、卫生环境差等突出问题,不断提升旅游景区及农家乐食品安全整体管理水平,近日,迭部县市场监管局对辖区内旅游景区及农家乐食品安全开展了“拉网式”专项检查。

此次行动,重点检查了旅游景区及农家乐主体经营资质、食品安全管理制度、洗消设备设施运转、食品及原料采购渠道、从业人员掌握食品安全法律法规、食品安全追溯平台运用、问题整改落实、“互联网+明厨亮灶”运行等八个方面的内容。同时,对餐饮服务单位油烟和餐厨废弃物污染防治专项整治和“文明餐桌”等工作开展了督查,针对检查中发现的问题和不足,执法人员进行了现场指导,并责令立即整改,积极营造卫生、干净、放心、舒心的景区市场秩序和就餐服务环境。专项行动中共检查农家乐34户,下发《责令改正通知书》3户。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