迭部县市场监督管理局开展进口食品大排查消除食品安全隐患
2023-09-07 09:27:57   编辑:迭部县办公室 点击数:  

迭部县市场监督管理局

开展进口食品大排查消除食品安全隐患

 

为全面防范日本福岛核污染水排海对食品安全造成的放射性污染风险,保护人民群众身体健康,确保进口食品安全。近日,迭部县市场监督管理局在辖区市场内全面开展了进口食品大排查行动。

执法人员主要以大中型超市、冷库、农贸市场及餐饮单位为重点,针对进口水产品及日本产海鲜味的休闲食品进行全面、彻底、深入排查。同时,督促进口食品经营(使用)单位严格按照进口食品进货管理要求,认真查验出入境检验检疫证明和报关单(水产品查看原产地的产地证明),指导经营者严格落实索证索票制度,做好进销货台账记录,保障进口食品追溯体系畅通,切实做到来源可查、去向可追、责任可究、风险可控。

下一步,迭部县场监督管理局将持续在全县范围内开展进口食品再摸底、再排查,持续加强监督检查执法力度,要求各类市场主体及经营单位全面落实食品安全主体责任,严格规范进货查验、进货记录及食品溯源等各项制度,对不规范经营行为及时进行督促整改,切实消除食品安全隐患,筑牢人民群众“舌尖”上的安全。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