迭部县市场监督管理局开展扎尕那景区市场综合整治专项行动
2023-07-26 15:21:23   编辑:市场监督管理局 点击数:  

为进一步规范扎尕那景区市场秩序,营造良好旅游消费环境,维护扎尕那景区良好形象,迭部县市场监管局持续开展扎尕那景区市场综合整治行动。

一是快速调处旅游消费纠纷。为确保消费者投诉举报件件有回应、事事有着落,县市场监管局依托12315、12345平台和5612315热线,认真贯彻快速回应工作机制,全面落实2小时内分送、24小时回应工作要求,努力做到即时分送、最短时间回应落实、最快时间调解处理,有力维护广大游客合法权益。近期,累计受理旅游消费投诉49件,成功调解处理49件,为消费者挽回经济损失7369元。

二是严格住宿餐饮领域监管。以宾馆酒店、民宿等专营兼营餐饮以及提供住宿服务市场经营主体为重点,重点检查是否按规定明码标价,是否存在收取未标明的费用等违法行为;是否在显著位置公示价格并严格落实价格政策;网络平台发布房源照片与实际情况是否相符;餐饮具洗消保洁是否规范;食品原材料索证索票是否齐全;后厨环境卫生是否干净等情况。同时进一步强化旅游市场经营者主体责任意识,与相关市场主体签订《旅游市场诚信经营承诺书》,发放《关于规范旅游市场经营行为提醒告诫书》188份,督促整改明码标价不规范民宿55户、后厨卫生不干净餐饮单位10户,立案查处价格违法行为宾馆1家。

下一步,县市场监管局将进一步提升监管效能,提高消费投诉举报处置效率和群众满意度,营造安全放心旅游市场消费环境。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