迭部县工业信息化和商务局深化东西部协作促进乡村振兴工作
2022-11-03 10:11:00   编辑:迭部县办公室 点击数:  

深化东西部协作促进乡村振兴工作

自东西部扶贫协作工作开展以来,县工信商务局认真贯彻落实对口支援工作的总体部署和总体要求,积极与天津市河东区商务局对接。为做好东西部对口支援和消费扶贫方面的工作,年初我局冬谋春干,赴天津市河东区开展消费帮扶对接工作,通过召开座谈会、举办展销活动等,两地企业签订销售协议10余份, 2021年完成消费帮扶目标任务3520万元,2022年提前两个月完成年度目标任务3600万元。

今年以来累计开展专题展示展销活动2次,组织商贸流通企业和涉农企业,把现有农畜产品、山野珍品通过在津人流量较大的区域展销;积极主动与天津市商务部门沟通协商,协调推动天津市农产品批发市场、商贸流通企业和机关、学校、医院、企事业单位等与我县建立长期稳定的供销关系;引导龙头企业、电商企业加强供应链建设,采取“公司+合作社+农户+基地”等模式,形成以骨干企业为平台,县、乡、村三级服务体系为载体、在天津市设立农产品营销网点为终端,打通从田间到餐桌的供应体系,打造持续稳定的农产品营销渠道。

下一步我们及时梳理和总结东西协作消费扶贫工作的方式方法,学习推广好典型、好经验、好做法。充分运用报刊、电视、广播和网络等媒体,加大推介力度,加快提升县域农特产品品牌效益和市场知名度,为今后迭部农特产品走出迭部、走进天津、推向全国积累了宝贵经验,奠定坚实基础。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