迭部县工业信息化和商务局开展常态化疫情防控工作
2022-08-16 10:31:58   编辑:迭部县办公室 点击数:  

迭部县工业信息化和商务局开展常态化疫情防控工作

疫情就是命令,防控就是责任。县工信商务局高度重视这一重要任务,把疫情防控工作作为当前最重要的工作来抓,按照8月11日召开的疫情防控常态化工作会议精神,县工信商务局全面动员,迅速部署,筑牢疫情防控线。

一、精心部署,压实防控责任。通过召开集体会议,全体党员干部统一思想认识、提高政治站位,形成了由全体干部组成的组织堡垒开展疫情防控工作。

二、强化宣传,科学引导疫情防控。工作人员采取“上门摸底宣传+工作群宣传”的线下线上组合宣传相关策略,建立快递物流疫情防控工作群住宿餐饮疫情防控工作群及网格化小区疫情防控工作群,实现网格化区域内疫情防控宣传全覆盖,全面提高网格化区域内住户及商户从业人员的疫情防控意识和自我防护能力。

三、严防严控,摸排管控做实做细。结合疫情防控工作实际,开展滚动排查和重点管控工作。对全县大型商超进入人员“一扫四查”疫情防控措施落实情况进行检查,督促重要生活必需品保供企业紧盯市场需求,切实保障米、面、油、蛋、肉、蔬菜等生活必需品供应充足、价格稳定。要求全县物流快递企业要严格按照(第九版)方案,做好当前疫情防控工作,建立疫情防控管理制度,定期要求从业人员进行核酸检测。督促住宿餐饮行业严格落实“外防输入、内防反弹”各项措施,确保入住旅客登记信息真实有效。通过拉网过筛小区重点人群,切实做好中高风险地区来迭返迭人员的报备、旅居史、核查信息登记、台账登记、运转等工作,做到人员摸底全覆盖、无遗漏,底数清、情况明,为全县人民筑起了一道生命健康“安全线”。

  
关闭窗口